日本人抗衰老的秘密!早中晚這樣吃2食物,預防老化、抗發炎就能讓你更年輕

日本人抗衰老的秘密!早中晚這樣吃2食物,預防老化、抗發炎就能讓你更年輕

在日本,越來越多高齡者被醫生建議「要吃肉」。即便沒有經濟上的困擾,不少人還是堅持粗茶淡飯最養生,但長期下來反而營養不良,對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。

營養不良才是老化的最大原因

 

老人醫學專家認為老化是一種營養不良,老人因為胃口變小,導致熱量營養攝取不足,免疫力下降,認知也下降。加上老人普遍蛋白質不足,所以才會建議老人「要吃肉」。據日本的報導,沖繩長壽的老人最多,就是因為他們喜歡吃肉、吃魚。

 

許多人擔心吃太多蛋與肉會導致高血壓、高膽固醇等心血管疾病,但據日本抗老專家熊谷修教授表示,透過少吃肉多吃蔬菜來預防三高相關疾病,是 40 歲左右的中年人應做到的,等到 50 、 60 歲之後,這樣做反而不利健康,此時最重要的是控制老化速度,而粗茶淡飯只會加速老化。

 

預防身體老化這樣吃就對了!

 

根據法國知名抗老學者蕭夏博士的飲食習慣理論,要預防身體老化,建議依照身體的生理時鐘,配合內臟的活動時間,攝取最適合的食物。

 

1. 白天多吃肉:

 

上午是肉類最佳的消化及吸收時間,因此在早餐及午餐吃肉,對肝臟的負擔較小,也能抑制細胞發炎。

 

2. 中午吃蔬果:

 

富含維生素及酵素、能促進代謝週期的蔬果,可以在午餐時充分攝取。

 

3. 晚餐少吃肉:

 

晚餐則應該盡量少吃肉類,並且要善加利用夜晚身體代謝時段,攝取大量水分,以便順利排泄。

 

掌握樂活資訊,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

 

延伸閱讀

這5種食物提神效果比咖啡還好!堅果居然也上榜

提神醒腦別只靠喝咖啡!搭上「酪梨」讓精神、腦力都變好

 

(本文獲「HEHO健康網」授權轉載,原文刊載於此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