擺脫「倦怠感」不一定要休長假或離職!1技巧在生活中「練習出走」,找回生活動力

擺脫「倦怠感」不一定要休長假或離職!1技巧在生活中「練習出走」,找回生活動力

如果說,你很需要出走,但是出於某種原因,無法休長假或離職,要如何繼續做你正在做的事(工作、照顧他人,或是擔任親職),同時又能暫停一下呢?答案比你想的還要簡單。請開始把一些行動融入你的生活中,這樣你就可以有意識地替你正在做的事情帶來一些轉變。

 

休假是一種奢侈享受。如果說,你很需要出走,但是出於某種原因,離職對你來說,都不是你的選項,那麼,你有什麼辦法呢?你要如何繼續做你正在做的事(工作、照顧他人,或是擔任親職),同時又能暫停一下呢?

 

答案比你想的還要簡單。請開始把一些行動融入你的生活中,這樣你就可以有意識地替你正在做的事情帶來一些轉變。

 

為了向科技說不而暫停:

 

正如前面所討論的那樣,即使你不把這個當作主要的暫停類型,但是如果把它當作一天或更長時間的實驗,仍然值得一試。

 

為了更新目標而暫停:

 

在一段特定時間內,把你一直想要開始的某個想法或是計畫付諸行動。

 

為了改變生活而暫停:

 

用較健康的生活方式過一週(例如,不吃油炸食物)或是開始執行一項新的健身方案(例如,每週健走或慢跑一次)。

 

為了改變心靈而暫停:

 

把一兩天的時間投注到一項新的倡議,也就是把這些時間用來釐清自己希望如何改變。

 

為了改變意圖而暫停:

 

每天設定你的意圖,目標鎖定會讓你快樂的事。

 

即使時機不是很理想,也不要放棄採取暫停措施的想法,也可以把下個星期的時間都用來暫停,這樣就能夠將這些概念融入日常生活中。關鍵是要採取行動,改變你目前的生活方式。你可以徹底脫離你現有的世界,或者是先邁開一步,做一件會讓自己更快樂、更滿足,或是可以為自己的生活帶來更多意義的事。

 

每年安排一次旅行

 

如果你確實有時間和資源去某個地方旅行,那就去做吧!規畫一個人的旅行。每年都來一次個人旅行,這是反思自己的人生、里程碑和個人成長的好方法。你可以利用一個週末、一天,或是任何長度的時間來進行,只要對你而言可行就好。

 

我知道,放縱自己遠離現有世界而沉浸個人時光的方法,可能令人望之生畏。獨自一人造訪美麗的地方,可能讓人感到不太自在。然而,獨處的魔力之一就是能夠去探索你為自己創造的體驗。

 

根據你的條件,在你想要的時候,去你想要的地方。把它看作是另一種自我照護的行為,去關注內心的自我。就算為時只有24小時,也是另一種可以找到你舒適圈之外的魔法的實驗和機會。畢竟,我們不是總被認為應該和別人在一起嗎?雖然我們被期望這麼做,但絕非必須如此。

 

與自己獨處,其實就是針對上面已經提到的所有事情,給予自己承諾。這麼做真的有用,除了你自己,沒有人需要被優先考慮,這是一種把注意力放在對你最重要的事情上的新方法。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

 

(本文摘自《出走,找回你的內在力量》,天下雜誌出版,瑞秋.歐蜜拉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