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女人,該有多愛一個人才會給他生孩子?多愛老婆一點,才覺得自己配得上她臉上那抹微笑

一個女人,該有多愛一個人才會給他生孩子?多愛老婆一點,才覺得自己配得上她臉上那抹微笑

女孩們真傻,一句「我愛你」就能讓她豁出生命。

 

1

我在產房外哭過,在我兒子出生前四個小時。

 

老婆生產時我在產房外,總害怕傳來護士傳喚的聲音,聽到隔壁房的產婦疼得撕心裂肺,護士叫家屬簽字,改剖腹產。產婦的先生握著老婆的手說「不怕」,然後產婦從產房被緊急推到手術室,整個走廊都是產婦疼痛的喊叫聲,特別讓人揪心。

 

護士突然通知我老婆快開十指了,讓我趕緊去樓下買一些孕婦用的衛生紙。

 

我從三樓奔跑到一樓超市,再從一樓跑回三樓產房,那時候眼裡分不清是汗還是淚,把衛生紙遞給護士的時候,雙腳直打顫。

 

護士笑著說,沒事,別緊張。

 

我在產房外等著,但一直沒有消息,比預計的時間晚了近一小時,同時跟老婆一起進去生產的產婦已經生了千金。孩子的爸爸開心得在門外發訊息通知親朋好友。而我,還在等著。

 

我在產房外發訊息給老婆,她拍了一張自拍照給我,回了兩個字:「輸液。」

 

我問:「妳怎麼樣」,卻一直沒收到回訊,我非常緊張,每一次產房門打開,心就會揪一下,生怕護士通知我不好的消息。

 

直到老婆從產房出來,我看著她一臉憔悴,那是經歷生死之後的蛻變。一個女孩該有多愛一個人才會給他生孩子,只有真正經歷過才懂,什麼叫愛你如生命。

 

後來我聽老婆說,助產士告訴她:「妳疼妳難受的時候,孩子也在陪著妳,妳忍著多努力一下,孩子就少受一些罪。」

 

女人生孩子那種疼,不經歷過一回,永遠不懂。

 

去他的愛情吧,這可是玩命,哪一個女人不是玩命般地愛一個人。

 

2

我把老婆推回病房時,叮嚀她好好休息。她笑著問:「你不去看看你兒子?」

 

我說:「兒子?」她說:「你是不是很失望不是生個女兒?」

 

我笑著說:「沒,不管兒子女兒我都喜歡。」

 

那一刻,兒子躺在媽媽懷裡特別的安靜,不知道他是否知道自己經歷了什麼,但是我知道,他跟媽媽一起見證了一個偉大的時刻,他比我勇敢,因為那一刻,是他陪著媽媽。

 

因為醫院床位短缺,只能住到三人房,我老婆的床在中間,左邊的產婦很年輕,是生第二胎,已經有一個5 歲的女兒。我心想生第二胎是什麼概念,把明明知道的恐怖重新再經歷一遍,這女人真勇敢。他們夫妻都來自農村,結婚早,第一胎也生的早,這幾年他們做生意,賺了一點錢,想再要一個孩子,兩個孩子也好有伴。兩人初中畢業就從家裡出來打工,讀書少,現在就想讓孩子好好上學,多念點書,長大後再也不用起早貪黑地賺辛苦錢。

 

說起女兒的學習,她臉上的笑容就特別燦爛。

 

一個女人,一步步地實現著自己想要的生活,是件讓人開心的事,她看著另一半的眼神充滿了溫柔,那種感覺是經歷大風大浪後的心安。

 

她第二天就要出院了,開心地說婆婆、先生和女兒會一起來接她。她很早就起床開始收拾,梳妝打扮,坐在床邊等著先生辦好出院手續。

 

他們一大家子來了,女兒手裡拿著一大束花遞給她,然後一下子抱住她,笑著說,媽媽、媽媽,這花是我選的,好不好看?

 

她先生辦好手續後要接她離開。她突然笑著說,躺久了,還不大願意走路了呢。

 

她先生笑著說,哎,妳結婚的時候,也是這麼騙我抱妳下樓的,接著,她先生就一把抱著她下樓了。果然,嫁對人妳永遠都是小公主,當了媽也有公主抱。

 

3

老婆右邊病床的產婦幾乎是跟我們同時入院的,他們家的女兒比我兒子晚出生幾分鐘,待產前婆婆和小姑子一直跟著,入院的那天上午,婆婆就打電話跟她兒子說,讓他訂最好的月子餐。

 

她生個女兒,從產房出來時婆婆抱著孫女樂得合不攏嘴,自言自語地說,這小嘴漂亮,像媽媽,笑了笑了。媳婦說:「媽,妳先把娃娃放下,休息一會兒吧。」

 

放下孫女,這位婆婆走到窗戶前小聲地打電話,應該是跟好姐妹報喜訊了,她特別自豪地說:「我當奶奶了,那可不,大千金,羡慕不,可漂亮了,像她媽媽。」

 

後來女人的先生也來了,一過來就握著老婆的手也不說話,就那麼一直開心地看著。不知道握了多久,婆婆才說:「行了行了,別握著了,讓你老婆好好休息,快去再準備一點好吃的來。」

 

這先生卻撒嬌地說:「不,不,我就握著。」

 

他是個一百八十幾公分高的大個子,錚錚鐵漢阿,但在媽媽面前、在老婆面前,撒起嬌來卻也是柔情似水。

 

原來,經歷過一些苦難,就能讓兩個相愛的人手握得更緊、擁抱得更緊。一個女人,願意義無反顧地承受痛苦生一個孩子,是因為她相信,她深愛的這個人一生都不會辜負她。

 

女孩們真傻,人家用一句「我愛妳」就能讓她豁出生命。

 

4

兒子出生第七天發現有黃疸,需要進行照光治療。

 

被送進新生兒加護病房的時候,他還笑著呢,他甚至都不知道笑是什麼意思,不知道這一扇門關上後迎接他的是什麼,而我還有老婆要安慰,我們做了最好的準備,可是這時我們也是無能為力。有時候是事情選中了你,你就得一肩扛起,誰讓你身為人父了呢,有了父職就要頂天立地,誰管你身高是多少。

 

在醫院產婦間難免會比較,相較之下讓老婆有點自責,為什麼自己奶水那麼少?兒子被送進加護病房後可以給他送奶,於是老婆就用擠乳器把奶擠到奶瓶裡,擠奶的過程相當疼,她卻還忍著疼問我,這些奶,夠不夠?

 

兒子收到的新生禮物居然是照光治療六小時。被推出來時,身上多處破皮。但他異常的安靜,像是安慰我,爸爸你看,我沒事的。

 

我也自己安慰自己,其實也挺好,兒子從小就是個有故事有經歷的男人,經過磨難會更勇敢,未來我還有好多故事可以講給他聽。

 

老婆說,成長嘛,總是伴隨著磕磕絆絆,孩子們遭遇過小傷小痛,然後就長大了。

 

經歷過一場脫胎換骨的洗禮,才親眼所見一個女人多偉大。

 

老婆鄰床的產婦經歷了更大的磨難,她是剖腹產,平常人都是橫切一刀,她是橫豎各一刀,孩子生出來時沒有呼吸,直接被送進搶救室。她說,那一刻她唯一的想法就是給老公添麻煩了。

 

那麼緊要的關頭她竟然都沒想過自己的安危。

 

幸好搶救幾個小時後孩子脫離險境,生命向來堅忍頑強,嬰兒才出生就這麼努力活下來,我們哪能軟弱不勇敢。老婆說,每一次陣痛都是孩子跟媽媽一起努力掙扎,他努力地想要來這世界看看。

 

或許會逐漸覺得生活很平淡,愛很平淡,柴米油鹽的日子很平淡,可是,每當我想起我在產房外的那一段時光,就知道這份愛其實得來不易,她給我的愛遠遠超過我給她的,能被這樣的女人愛著是一種福分。

 

我常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,是因為我親歷當下那個讓人擔心、害怕、緊張的時刻,也在病房裡見證那麼多男人疼愛自己老婆的樣子。這世間從來不缺愛,不缺陪伴,唯有多愛老婆一點,再多一點,才覺得自己配得上她臉上的那抹微笑。

 

不讓老婆失望是愛妻俱樂部唯一的入會標準,別等到在站產房門口才明白。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

 

(本文摘自《愛,未完待續:想把世界上最好的都給你,卻發現世上最好的就是你》,商周出版,柒個先生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