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掉億元債務、個唱拼24腰!60歲周思潔不服輸:我的人生才開始,期待好好談戀愛

清掉億元債務、個唱拼24腰!60歲周思潔不服輸:我的人生才開始,期待好好談戀愛

「回過頭看,過去的一切都是很好的禮物,我的人生60才開始,希望到這個年紀能隨心所欲,做自己想做的事!」

今年剛好60歲的藝人周思潔,睽違舞台25年,3月第1次舉辦個人演唱會,演唱會主題是「傻傻的花」,副標「有夢就去追」。

「人生是可以去追夢的,不要被自己的年齡限制住,你還是大有可為。」周思潔笑著說。

 

從小就很愛唱歌,周思潔17歲投入演藝圈,因為有雙大眼睛和虎牙,被暱稱為「日本娃娃」。然而,她的命運頗為乖舛,離開演藝圈後投身商界,沒想到被股東騙、幫親戚作保被倒,公司還遇到大火,燒光所有貨物。2001年,負債上億元。她一肩扛起所有責任,並花17年還完債務。

 

個性樂觀的她說:「回過頭看,過去的一切都是很好的禮物。我有一個很特別的特質,可以把垃圾變能源,不管發生不好的事情,都能變成能量。」

 

▲周思潔從小就愛唱歌,17歲投入演藝圈。

 

▲因為有雙大眼睛和虎牙,她被暱稱為「日本娃娃」。

 

▲周思潔命運坎坷,2001年甚至背負上億元的債務。

 

還清上億債務,開演唱會當禮物

 

債務還完後,她想送自己一份禮物:開演唱會,「以前跑秀場,穿一套禮服、唱3首歌就好。」現在她要挑戰一個人2小時、唱完15首歌、換4套衣服。

 

同時,她還給自己一項艱困的任務,演唱會一出場就是有難度的舞蹈,「練舞時有人說,台灣哪有藝人60歲還能跳這種舞?正因為它有難度,我去穿越了,這正是我的幸福來源。」

 

她向來是個不服輸的女人,為了這場演唱會,下定決心運動、減肥。「我1年胖1公斤,最胖的時候61.5公斤。」158公分、嬌小的她,必須瘦到45公斤。

 

然而,年近60歲想瘦身並不容易,「很多人覺得在這年紀要瘦很難;心態上,大家覺得減肥就要很忍耐,好像是件苦差事,但就是這個想法障礙了我們。」她換個方式思考,「餓是快樂的,是在燃燒脂肪,它是喜悅的。」

 

▲今年3月她圓夢開個唱,一個人2小時、唱完15首歌、換4套衣服。

 

▲她向來是個不服輸的女人,為了這場演唱會,下定決心運動、減肥。

 

▲她執行「168瘦身法」,成功瘦了10多公斤。

 

用「168瘦身法」,滿足口慾

 

她執行「168瘦身法」,一天只有8個小時能進食,「它等於間歇性燃燒脂肪。」瘦身時,她每天至少喝3000cc的水,「進餐前至少喝700cc的水,這樣就能只吃七分飽。」

 

一天只吃2餐。第一餐是起床後,她會盡情的吃,包括肉類、澱粉、甜點,充分滿足自己想吃的欲望,「我的想法是,不能壓抑自己的欲望,例如想吃甜點時就要吃。」

 

「細胞去壓抑它,就會更無法忍耐、想吃更多,要去滿足它,像我很喜歡吃微熱山丘的鳳梨酥,我會品嚐,方法是每一口都細嚼慢嚥30下。此時,口腔會告訴大腦我在吃喜歡的東西,滿足了就不會暴飲暴食。」

 

周思潔的第2餐在晚上7點前吃完。「這一餐的份量少一點、卡路里低一點,多吃青菜、蛋白質,肉、豆漿。」平時她很晚睡,如果真的很餓的時候,會吃毛豆和燙青菜。

 

運動多管齊下,健康又能瘦

 

「我還有請教練一對一教學,一周3~4次,包括重訓、皮拉提斯、打拳擊等。」她強調,運動是為了健康,真正想要瘦,還是要節制飲食。她還有一個撇步:每天早晚量體重,「我不穿衣服量體重,再照全身鏡,透過鏡子會看到自己的線條,真的變瘦了,細胞就會很喜悅,會很期待自己變瘦。」

 

▲周思潔說,現在的她無債一身輕,也動念想找個伴能照顧她。

 

年逾60未婚,也想找個好男人

 

如此持之以恆,周思潔瘦身有成,籌備演唱時約61.5公斤,瘦到只有49公斤,只花1年多時間,就瘦了逾10公斤,「我是很健康、有口福、該吃的都能吃,是對身體很好的瘦。」自己未來的目標要再瘦5公斤,回到45公斤、24腰。

 

現在的她,無債一身輕,不少朋友看到她單身,想要幫她介紹男友,她笑道,過去因為扛著很重的債務,深怕害到別人,所以未婚,「我也曾經遇到很好的人,談戀愛很甜蜜,但我不太敢給別人機會,因為知道自己的負擔很大,除非對方的經濟條件很好。」

 

年逾60的她,目前沒有男朋友,她期待有一天能出現懂她,又能照顧她的好男人,「以前媽媽都會擔心我交了男朋友,她好怕有人來分享她的女兒,現在她會說,有好的,去嫁一嫁,但也要有緣份啊!我很敞開,未曾排拒。」

 

周思潔很講究「能量」,她說:「能量是對等的,只要我的能量夠好,就能吸引到好的人,根本不用擔心。」她期許自己未來能健康、自在、喜悅,獲得想要的人生。

 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