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年感情因哥吉拉破裂!妻送走老公模型被離婚,怨尪「好幼稚」反被轟…醫揭關鍵在「尊重」

6年感情因哥吉拉破裂!妻送走老公模型被離婚,怨尪「好幼稚」反被轟…醫揭關鍵在「尊重」

6年感情敵不過一隻哥吉拉模型?!近日一位女網友私自將丈夫珍藏的哥吉拉送給親戚小孩,讓丈夫爆怒離家還鬧離婚,她上網求助,並抱怨丈夫「為了一個模型那麼幼稚」、「像個小男孩一樣」,上網公審反遭網友打臉:「不尊重人在先」。對此,身心科醫師林奕萱認為,這位太太不但不尊重先生,更侵犯了對方的「個人界線」,上網公審完全都在檢討被害人,「離婚恐怕是早晚的事」。

 

 

這位女網友表示,娘家媽媽與親戚帶著孩子來家裡玩,小朋友對老公的哥吉拉很喜歡,媽媽又在旁敲邊鼓,她便私將「哥吉拉」作為伴手禮送人,想說事後再幫老公買一模一樣的模型就好。

 

孰料丈夫返家後發現哥吉拉少了一隻,氣得甩門出走,甚至怒提離婚!原PO說,本以為事後買還即可,還先對模型拍了照,想不到老公先說很難買,後來又說「就是要他買的那一隻」,之後更說等他下週出差回來,「找律師談一談吧!」

 

這篇PO文披露後引發網友熱議,不少人紛紛回憶起自己的慘痛經驗,也有人直指女網友「不尊重人在先,後面說再多都只是狡辯」,「先生氣到離婚,大家也不會太驚訝」。儘管原PO急忙向親戚索回哥吉拉,但「哥吉拉已經回家了,老公還是沒回來」。

 

▲哥吉拉是日本電影史上最經典的怪獸角色,收藏者眾多,模型本身具極高增值性。(圖/達志)

 

對此,高雄阮綜合醫院身心科醫師林奕萱表示,「看了整個大爆氣,完全就是在檢討被害人」。她說,原PO不尊重先生在前,還認為公仔送出前先拍照,事後想買還一隻一模一樣的,心態上是想以貍貓換太子手法掩蓋此事,其實對孩子做了最壞的示範。

 

林奕萱表示,原PO在整起事件中自覺委屈,卻發文公審先生孩子氣、太幼稚,一面倒檢討「被害者」。但換個角度想,若先生也私自把太太心愛的首飾或衣物送人,太太會同意嗎?

 

愈親密的人愈要彼此尊重,就像這起案例中,私送哥吉拉模型看起來是件小事,但由小見大,她門診有很多個案,都是一方從既有立場要求別人,最後吵到不可開交而來看醫師。林奕萱強調,家庭衝突歸根結柢,都是出在「尊重」兩個字。

 

她也舉出網路另一個正面範例:一名人妻婚前知道先生很喜歡模型,知道不可能扭轉對方嗜好,於是也加入一起蒐集,嘗試理解另一半的興趣,結果夫妻間的話題變多,關係更好。林奕萱也指出,其實不只伴侶,親子之間也一樣要相互尊重,「不懂尊重和理解別人,是衝突的來源」。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