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星都該這樣優雅老去!60歲葉倩文不懼白髮、皺紋,與林子祥作伴「像雙胞胎」曬甜蜜

女星都該這樣優雅老去!60歲葉倩文不懼白髮、皺紋,與林子祥作伴「像雙胞胎」曬甜蜜

編按:以歌曲《瀟灑走一回》走紅兩岸三地的葉倩文,先前與丈夫林子祥在音樂實境節目《聲生不息》中難得合體,兩人精湛演出引發討論,愛意濃厚更是閃瞎眾人。不過最讓人驚艷的,是年屆花甲的葉倩文頂著一頭銀白捲髮現身,今天(9/30)歡度61歲生日的她,即使額頭、眼尾可見歲月紋路,舉手投足仍散發巨星風采,讓各界讚嘆:「女星都應該這樣優雅的老去」。

(原文刊登於2022/4/29,更新時間為2022/9/30)

 

▲今年初登上舞台的葉倩文以一席紅色禮服搭配銀白捲髮優雅現身,驚艷各界。(圖/翻攝聲生不息官方微博)

 

▲葉倩文與林子祥在7月迎來結婚26週年紀念,她曾說白髮讓他們看起來像對「雙胞胎」。(圖/翻攝自葉倩文微博)

 

其實葉倩文去年早在臉書分享過一系列的白髮照片,絲毫不掩飾一頭銀白髮絲與皺紋。她在60歲生日當天更發文寫道,希望能和粉絲分享真實的自我,包括外在與內在、容貌及心靈

 

「我只想做完完全全的,真正的自己!」希望粉絲能接納有著「白頭髮和可愛皺紋」的自己。

 

葉倩文也說,丈夫Lam(林子祥)很喜歡她這個模樣,因為可以和他作伴,形容「我們看上去像雙胞胎」!她說,雖然未知將來會走向何方,但對接下來身心將經歷的自然旅程真心期待,就像大自然一樣,「接受並擁抱一切如它們本初的樣子」。

 

▲葉倩文去年11月歡度60大壽。(圖/翻攝葉倩文個人臉書)

 

▲葉倩文表示不染頭髮,正好可以跟頭髮灰白的丈夫林子祥作伴,兩人像「雙胞胎」。(圖/翻攝葉倩文個人臉書)

 

在台北出生的葉倩文從演員出道,1980年在台灣推出國語專輯,4年後轉往香港發展,憑著林子祥作曲的粵語歌《零時十分》一炮而紅,粵語代表作有《零時十分》、《祝福》、《黎明不要來》、《流金歲月》等,1991年再憑《瀟灑走一回》紅遍兩岸三地,並在1993年榮登金曲獎歌后。

 

1996年葉倩文嫁給大13歲的林子祥,逐漸淡出演藝圈,2年前為林子祥慶生時同框,還被媒體虧像父女。但其實結褵26年的他們,多年來走過小三、外遇等傳聞,感情依舊甜蜜。

 

葉倩文接受採訪時曾表示,夫妻倆若是意見不合,仍互相尊重對方看法,就像兩人合作演唱會,「即使有衝突,我都會照講。我有甚麼感受也會跟阿Lam說,他罵我,我也願意接受,因為我要講出我的感受。」

 

 

夫妻倆在20週年結婚紀念日當天,葉倩文更霸氣宣告﹕「我們一起過了20年,佔了你入行40年的一半,所以我是你另一半!」大方示愛,擊退外界長期指葉倩文破壞林子祥首段婚姻的流言蜚語。

 

去年正式邁入6字頭,葉倩文笑稱「大腦一片空白」,但也表示過去追逐過許多激動與起落,而今意識到,自己真正渴望和想要的,只是一個簡單的微笑、一個暖心的擁抱,和健康強壯的身體。

 

「我曾經所理解的美,對於現時的我而言,已經沒有了當初的意義。」她說,感激人生走到了這裡,將盡力把每天過到最好,享受「優雅地老去」。

 

 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