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歲老公戀母,人妻反而成小三?別把婆婆當情敵!煥發自信魅力,享受與夫「偷情」感

50歲老公戀母,人妻反而成小三?別把婆婆當情敵!煥發自信魅力,享受與夫「偷情」感

Q:我是美玲,今年49歲,老公50歲,結婚15年,有兩個就讀國中的孩子,一男一女;老公是獨子寡母家庭,還有多位姊妹,婚前他就背負家裡債務,高中畢業後工作奉養我73歲的婆婆至今。

我們婚後雖沒跟婆婆同居,但老公堅持不住外縣市,不時回去探望婆婆。兩人親密程度讓我吃味,甚至感覺噁心,像是彼此說話時宛如情人、逛街時牽手;他記得婆婆生日、也清楚她愛吃什麼,常特地買來送去,自己沒空送就要我送,每次家庭旅行非要帶婆婆不可!

我抗議多次,但他認為媽媽只有一個,老婆個性與價值觀不同,無法溝通、相處能分開,沒什麼大不了,婆婆的順位永遠在我之上,而且我是可替換的!

我跟老公婚後不久就因照顧孩子與起居習慣不同而分床,感情變淡,沒有深度交流,是連肌膚之親都闕如的無性生活。我曾表示應該經營夫妻關係,他卻認為結婚久了,很多人這樣過,反而認為我應拓展社交圈;但我不想夫妻變成室友,沒有被愛的感覺,很痛苦,但老公不在乎,泰然處之。

我們到底是否還適合持續下去?老公對我到底還有沒有愛情?還是只剩家人情份?周遭有些朋友婚齡很長,夫妻互動好且很恩愛,難道實情並非表面所見?

 

A:美玲好,妳看來是有自己想法而且心思細密的人,妳先生如此對待妳,可以想見妳很痛苦;我通常不反對有一方感到痛苦的夫妻或情侶分手,但還要看妳是否有能力維持跟現在水準差不多的生活,或想獨自養育孩子等,都是很重要的因素。

 

很多女人在搞離婚途中,因為現實經濟的壓力就後悔了;當然我也不贊成拿孩子當持續痛苦婚姻的理由,那對孩子也是很沉重的人生負擔!

 

寡母變成獨子的理想情人

 

妳老公跟婆婆的關係讓妳吃味是完全能理解的,不僅是妳,我身邊很多朋友或晚輩境遇也很相像,尤其寡母或公婆關係不好的獨子家庭裡相當常見,同居婆婆還會半夜介入夫妻性生活,當然也有很多朋友因此離婚,但也有人忍耐,或試圖改善!

 

台灣或日本的寡母寵愛獨子,早年還有讓獨子繼承家業、血緣成分,現在這因素較不重要,反而變成母子共同享樂、互相照顧,母親真的變成兒子「理想的情人」!

 

許多高齡母親不再把精力拿來疼孫,而是以跟兒子親密地宛如情侶自傲,她們喜歡說「比起跟我媳婦,我兒子跟我還比較有話說!」過分的母親還會覺得媳婦是「奪走我寶貝兒子的女人!」

 

女人跟婆婆、丈夫原本就是永遠的三角關係,婚前就該覺悟妳跟婆婆有競爭關係!但也不必把婆婆看成情敵,畢竟妳先生是從她肚子裡生的,這點婆婆占了優勢!

 

別逼老公做選擇,把自己當小三經營

 

看來妳還愛妳先生,而且原本就沒跟婆婆同居,還相當有改善餘地!最重要是不要斥責妳先生,不要追究他跟婆婆的親密,不要逼他在你們之間做選擇,多多誇獎他,讓他想得到妳的肯定變成一種習慣!

 

丈夫恢復親密或性愛關係,面對這種戀母男,不要特意去提案一起經營,而是把自己當作比婆婆年輕的小三,跟妳先生享受偷情的感覺。

 

先從飯後散步等開始,或一起運動,理由是熟年要注意健康,多製造兩人獨處時間,趁勢跟妳先生拉拉扯扯,自然地恢復肌膚之親,才有可能恢復性生活。

 

也不要追求太過深度的談話,就從日常吃喝或孩子的事多說點話,量多了,就能有質的變化!妳先生黏婆婆,也是因為婆婆不會追究、責怪他,只會誇獎他!妳的心態改變,許多事都會不同。

 

陪老公參與婆家事,自然降低私密度

 

先生對妳也未必全無愛情,無性生活的確是許多熟年夫妻的常態,是分床夫妻的必然,未必跟妳婆婆有關!妳所見的許多恩愛夫妻也都無性的,要恢復需要努力的!

 

如果先生凡事都要找婆婆一起,那妳也一起陪他做,把跟婆婆相關的事,當作全家活動來做,這樣妳先生能滿足,對妳也會有感激,自然會降低跟婆婆的私密度。

 

此外,先生建議妳建立自己的社交圈也沒錯,一方面讓妳不會將焦點過度集中於婆婆,也會增加妳客觀發言力,不論要不要分手,讓自己煥發起來,增加魅力與自信非常重要。如果參加與健康或妳先生也會有興趣的社團或教室,也可邀他一起來!

 

孩子會長大,母親會老逝,妳不丟棄的話,老公終究是妳的!

 

★夫妻、親子、家庭、退休、空巢期、心事...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,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,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