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臂肉鬆垮、肩頸卻硬梆梆!學白雁這招「推手式」,每天3分鐘化解痠痛、消贅肉

手臂肉鬆垮、肩頸卻硬梆梆!學白雁這招「推手式」,每天3分鐘化解痠痛、消贅肉

中年人最普遍的問題就是肩頸僵硬,手臂痠痛,嚴重還有肩周炎,一到下午就明顯感覺肩頸痠痛、手臂沉重、精神不濟,原來是這裡堵住了!

 

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說明,身體出現痠、痛、麻,就表示有瘀堵,所謂「痛則不通」,氣血會去衝撞經絡瘀堵的地方,就會產生痠痛點。

 

還有很多人會在手臂下方長出鬆軟的肥肉,這不只是有瘀堵,彈性也不足。要是你有掰掰肉,可能要注意自己的心臟功能較弱,血管彈性較差。

 

小腸經不通,肩頸病變多

 

因為掰掰肉這塊位置,是心經和小腸經通過的地方。這兩條經絡一陰一陽互為表裡,又會互相影響,所以當心臟功能一弱,就會影響心臟對小腸的供血不足,使小腸經功能也變弱。

 

白雁老師指出,小腸經不通,最常發生在久坐少活動的人身上,如長時間低頭滑手機的人,氣血運行不通,很容易痠痛。另一個原因是小腸有寒,如常吹冷氣,手臂肩頸經常積寒,或是平時愛吃冰喝冷飲,小腸經也比較容易瘀堵。

 

一個人的小腸功能失調,消化吸收能力會下滑,食物精華無法化為氣血津液,除了產生消化不良、腹脹、腹瀉、便祕等症狀,還會使體質變虛弱,抵抗力下降,這些人通常都有小腸經不通的現象。

 

小腸經從我們的小指外側開始,沿著手臂外後側到肩關節,繞肩胛再由肩膀前端經過頸部,往臉頰轉到耳朵為止。所以肩頸周圍區塊的問題,像是常落枕、咽喉腫痛、肩周炎、頸椎病等,很多時候都是因為小腸經瘀堵了。

 

通了就不痛,肌肉變緊實

 

白雁老師教大家,平時多喝溫水少吃冰,讓小腸保持溫暖,還有多練推手式疏通經絡,來提升小腸功能。

 

透過推手式拉伸手臂,活動肩胛骨,能有效疏通肩關節和手臂經絡,消除痠痛。同時因為供血充足,身體廢物容易代謝掉,也會讓肌肉緊實有彈性,減少贅肉。

 

從氣學觀點來說,我們手上有三陰三陽經通過,這個推手式有讓三陰經(肺經、心包經、心經)、三陽經(大腸經、三焦經、小腸經)達到陰陽開合的效果,通過推手式疏通氣血,幫助手指、關節、筋骨更靈活有彈性,練完還會發現連睡眠品質都變好了。

 

白雁老師提到做推手式的時候,會感覺兩手臂發熱,這是經絡疏通氣血循環變好的現象,進而修復肩膀痠痛、手臂麻木、肩周炎問題。這個功法簡單易做,隨時隨地不受限制,想到就練3分鐘,一次疏通六條經絡,有消除痠痛,帶來精力充沛的效果,幫助你提振精神,增進工作效率。

 

推手式,疏通經絡解痠痛

 

1.兩腳平行站立,兩手握拳在胸部高度,向前推進然後五指同時張開。

2.再次握拳向胸前收回,再次向前推出並且張開五指。

3.如此反覆張開推出、握拳收回重複7次。

 

TIPS:

①手握拳向前推,然後才打開手指。

②再次握拳時不要用力,用空拳即可,達到一鬆一緊的效果。

 

 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