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場「無常」的意外,貴婦竟踏上通靈之旅?50歲後像是中了兩次大樂透,終於學會「心想事成」

一場「無常」的意外,貴婦竟踏上通靈之旅?50歲後像是中了兩次大樂透,終於學會「心想事成」

「我問老天,你這是要考我嗎?可是我不會被打倒,我不想浪費時間在自怨自憐上面。」有模特兒高挑身材的張鈞雁,從女創業家搖身一變為「送行者」,從走時尚紅毯到講解佛經,45歲後經歷劇烈的人生變化,她意外地拿到「解開人生秘密」的鑰匙,而後50歲後的人生,像是中了不只一次的大樂透。

「這幾年關關難過關關過,而且過得更好。前幾年發現罹患乳癌,但對我而言的影響並沒有那麼大,遇到了就是解決它,現在控制得很好。我跟醫師說,我會定期檢查,一有狀況該怎樣就怎樣,我不擔心它,它便不會困擾我。

 

「讓我發生這麼多變化、真正影響我人生的轉捩點,是我摯愛的弟弟過世。」

 

一場「無常」的意外,貴婦踏上通靈之旅

 

張鈞雁性格豪爽、熱情獨立,在年輕時便一手創立精品公司,美麗自信的她與老公恩愛甜蜜,天天交際應酬、旅遊享樂,看似人人稱羨的貴婦生活,卻在擔任義消的弟弟因公殉職後,放下珠光寶氣,走進生命為她打開的另一扇門。

 

「我當時無法接受事實。在我上次見到他時,不是都好好的?可是再次見到他時,卻是一具冰冷的遺體......我的心都碎了。就算我們再有錢、再怎麼努力,都無法換回他的生命。我第一次感到『無常』的作用是那麼震撼。昨天還笑鬧打屁的人,今天就可能不在世界上了,經歷過後,才知道什麼叫刻骨銘心的痛。」

 

張鈞雁在弟弟的法事期間,見到弟弟從驚懼的死狀,轉而柔和安詳、圓滿入殮,激起她探索生命的決心。

 

她說,「所有我懷疑的、困惑的,我不要聽別人說,我要親自去體驗。」秉持科學精神,而後十年,她走上「通靈之旅」,自己親身領會什麼是真的,什麼又是假的。

 

親自驗證是否真有玄學?起乩、落駕通通學

 

「我過去是完全不相信這些事的,可是在我弟過世的那段期間,發生過許多不可思議的事。所以我認為我應該什麼地方都去、什麼事都嘗試,這幾年來,我自己去起乩、落駕,學習玄學......我什麼都碰,因為我要去驗證,我看到的『顯靈』到底是怎麼一回事。」問她一個女生不怕嗎?從貴婦跳到起乩,這個領域是否跨得太大了?

 

「我家人鼓勵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,他們都是大膽好奇的人,我也是這樣的人,我們都對自己有信心,行得正、坐得正,不怕發生什麼意外,更何況我的老公、表弟都在旁邊『護法』,若我出了什麼事,他們第一個會跳出來保護我。」

 

像是中了兩次大樂透:大難不死,必有後福

 

「陪伴在我旁邊這麼多年來的表弟說,他覺得我有一個很大的收穫是『中了好多次大樂透』。因為除了乳癌外,我還遇到許多辛苦的狀況,像是我上次意外跌倒,身體被嚴重傷燙,但都奇蹟似地快速順利復原,醫師也訝異我怎麼好得那麼快?好像有隻無形的手抓緊了我,不讓我掉下去;其實,也是我願意抓緊祂。」

 

張鈞雁說,自己過去是無神論者,卻有人說她的命是「幫人看墳」的、未來會幫人講經;當初她回應:「拜託,聽你在亂講,我是做奢華精品的人耶!」現在則覺得命運確實有巧妙的安排,一切的發生,都有它的意義。

 

近年她因緣際會進入大型禮儀公司擔任協助「送行者」的角色,利用自己多年來的經驗,幫「活著的人可以安心,死亡的人可以安靈」。宗教、儀式為什麼存在,其實就是「我們真的需要」。

 

每日聞思修的EMBA:日常生活中落實佛法智慧

 

「許多朋友都特別喜歡接近我,覺得我有很強的正能量,可是他們並不知道,我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,還扮演了哪些角色,我在佛堂講經,也擔任送行者,每日聞思修(註),在生活裡落實佛法的智慧。朋友問我,究竟在忙些什麼?我笑稱,我在讀畢不了業的EMBA,其實就是佛學。」

 

即使有了這麼多年「實證」的通靈之旅,現在的張鈞雁甚少提那些「特別的經驗」,轉而修習佛法,並落實在生活裡,「這是最根本的快樂之道,每一次經驗裡我們都能學到一些東西,可是學到後,就要放下它。」

 

「我現在覺得,快樂是一件很簡單的事,不是擁有什麼名牌包,也不是環遊世界去,過度追逐物質與外在,只會讓人焦慮。我的意思不是從此不享樂,而是能擁有享樂的不同層次。像我前幾天經過東區捷運站口,看見一位賣蘋果的女孩,我和她買完蘋果後,給她一個飛吻,她也很開心地不斷給我飛吻。看到她很開心,我更加的開心。現在的快樂,往往是生活中小小的一件事。」

 

張鈞雁在日常生活中,喜歡給人方便,「沒關係」這句話她常掛在嘴邊。她說,愛是即時的給予,你永遠不知道你小小的一個舉動,能對他人有多大影響,當一個隨喜付出的人,你的內心也會充滿愛。

 

50歲後找到生命密碼,與靈魂和一即可心想事成

 

「現在的我,生活落實『沒關係』法門,不再像過去愛恨強烈,反而活得非常踏實而自在。我知道讓我快樂的根源,是『利他』,幫助他人的喜悅是無價的,也為自己累積存糧,我很感謝我弟弟,因為他,才有現在的我自己。」

 

「過去我的人生風光,有起有落,現在則是平靜幸福。我的任務便是協助大家解開生命密碼,其實生命的那一把鑰匙在自己手上,責任也都在自己身上。」

 

「我認為所謂『成熟』,是懂得與自己的靈魂合而為一、和諧相處,那麼一切自然會心想事成、水到渠成,這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秘密,只是大家不願意面對,所以我扮演引導的角色,穿針引線帶領大家看見自己的內心。」

 

張鈞雁最後說,其實自己平常很少聊這些,「因為許多人對『通靈』、『神通』有興趣,但那終究是次要的,大家要避免迷信,就是不需要去『崇拜』任何人。」

 

人生50歲後,還有多少歲月可以蹉跎?張鈞雁說,所有一切都是回到自己的內心,那麼過往經過多少悲歡離合,才能淬煉成你人生重要的部分,若真有輪迴轉世,就讓我們好好做人、好好過活,不枉此生,也將這世純潔美善的修養,帶到下輩子去。

註:聞,指聽聞教法;思,指思惟義理;修,指修行。而聞慧、思慧、修慧等三慧,即為經由聞、思、修而成之智慧。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