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人50歲,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?人生要戲劇性的改變,不要太努力,卻要一次「這個」的決心

女人50歲,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?人生要戲劇性的改變,不要太努力,卻要一次「這個」的決心

明天不去做, 一年後就能辦到的想法, 簡直是癡人說夢。明天不去做,代表一生都做不到。如果明天都做不到的話,那就索性放棄吧!

我通常建議來聽我上課的女性,無論如何只要討厭就辭去工作、不要做家事。但我也明白,並非所有人都能直接採取「我懂了,明天就去遞辭呈」、「好,明天起完全不做家事」等行動。

 

所以我在此想繼續建議的是:「假如你能全照我的話去做,就有機會脫胎換骨。如果無法一下子就做到,那就踏出一小步,這會是邁向成功的步伐,今後請循序漸進的實踐吧!」

 

如果不可能一下子就辭去工作,那就從明天開始,先停止做某個繁瑣的資料、停止寫日報表、每週請一次假。家事方面,將簡單的洗碗工作交給丈夫吧!

 

循序漸進的放手,再利用空餘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
 

工作固然要做,但也得先思考自己能做什麼,儘管只是小事也無妨,然後日積月累就能達到你想要的目標,這點非常重要。

 

我認為,每天勤勉踏實的去做,最後就會得到驚人的爆發力,結合兩種要素便能改變人生!

 

運動當例子,或許大家比較容易理解,只要孜孜不倦地練習,比賽時就能發揮力量。

 

讓人日復一日努力的動力,就是正式上場時感受到那股將過去的努力爆發出來的力量,內心感動不已。

 

我認為只要努力不懈和最後壓倒性的爆發力,比重分配得宜,人當真會產生戲劇性變化,而且兩者缺一不可。

 

每當看見台下聽講的學生,我都覺得大家豈止是孜孜不倦而已,都是無比認真的在實踐。無論是學習、工作還是充實自我,大家都很努力去做。

 

但真要說還缺乏什麼的話,就是最後那股勇氣。

 

所謂壓倒性的爆發力,就是放膽去做必須鼓起勇氣,或是讓自己感到既緊張又期待的事。像是不顧一切地前往從未去過的地方,去做以往自認為不可以做的事情,如:主動聯絡異性、翹班等等。

 

我聽過很多學生說自己因表現出真實的模樣而交到男友、因翹班而升遷、成為風雲人物……

 

比起一百天的努力,不如鼓起一次勇氣來改變人生。

 

所以請各位捫心自問:這件事自己是真的想去做嗎?

 

沒有什麼「總有一天」就能辦到的事。

 

明天不去做, 一年後就能辦到的想法, 簡直是癡人說夢。明天不去做,代表一生都做不到。如果明天都做不到的話,那就索性放棄吧!

 

除了呼吸、吃飯跟睡覺,世上沒有非做不可的事。

 

人生苦短,我們沒時間做討厭的事。接下來一樣一樣的去做讓自己快樂和想做的事吧!在這樣的生活之中,活出讓你隨心所欲的人生。

 

掌握樂活資訊,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

 

(本文摘自《我選擇,生活中只做想做的事》,采實文化出版,小田桐あさぎ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