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齡限制不了女人的美!50歲後的她不在乎白髮與皺紋,做到「這6點」男人女人都愛她!

年齡限制不了女人的美!50歲後的她不在乎白髮與皺紋,做到「這6點」男人女人都愛她!

她們很多都超過六十歲甚至七十歲,但外觀上不只看起來年輕,豐富的生命閱歷,也讓她們應對進退輕鬆自如,那種屬於大齡女子葷素不拘,幾乎什麼話題都能開講暢聊的彈性,讓我們每日的旅行,經常是笑聲震天,過癮開懷極了。

在我策畫的德國野小孩風格旅行團的行程中,曾拜訪了幾位德國女性,讓許多團員印象深刻。記得再次拜訪黑森林有機農場時,我跟團員們坐在核桃樹下喝下午茶,當下有位團員看著女主人P一頭俐落短白髮,直誇她的白髮與髮型好正點。

 

P一聽笑得好開心,然後說自己在四十七歲開始長白髮,一開始她還會試著去染髮,但染了幾回後,她突然意識到自己對老去的恐懼。

 

她說:「有幾回看著鏡中的自己,仔細端詳了很久,發現老了有白髮有皺紋了,但老實說,我好愛此時的自己,因為好不容易,人生來到了身心成熟,可以完全掌握自己的階段。

 

看看那白髮與皺紋,並沒有讓我變很醜啊,怕醜怕老是來自恐懼作祟,自己怎忘了,女人的魅力與自信根本不會被年齡限制的啊!」

 

P在那回自我對話後,就再也不染髮了。如今來到五十二歲,白髮長滿全頭,她卻不再焦慮,還笑說友人甚至問她這麼正點的頭髮是去哪裡染的,真有型。

 

大夥看著她從容自信發光的臉龐,不禁笑開懷。相對於P的自信美,我帶的這一些來自台灣的團員們也不遑多讓。

 

她們很多都超過六十歲甚至七十歲,但外觀上不只看起來年輕,豐富的生命閱歷,也讓她們應對進退輕鬆自如,那種屬於大齡女子葷素不拘,幾乎什麼話題都能開講暢聊的彈性,讓我們每日的旅行,經常是笑聲震天,過癮開懷極了。

 

當一個女人是鮮活有趣時,你會忘了那張臉的皺紋或白髮,甚至忘了她們的年齡。當她笑時,當她挽著你的臂彎貼心關懷,你會被另一種美感染,女人們戰戰兢兢在尋求的美,除了外貌的用心保養,更在人與人相處過程裡,在細心聆聽的交流對談裡。

 

女人所散發的自在與幽默智慧,都讓人無法忘懷,那一款女人的美,是由內在潤透展現向外的氣場,如花芬芳,歷經歲月雕琢了獨有的風采,輕鬆展露出吸引人的氣度風華。

 

當女人遇見女人,每一次我們都有機會再度檢視,自己到底想成為什麼樣的女子?在我們準備將社會標準裡的美,往自身框套進去前,是不是應該花些心思,澈底釐清自己對美,對未來該長成什麼樣子的自我美學養成,好好思索一番呢?

 

我曾將那些東、西方深深吸引我的女性特質記錄下來,包括名女人們、旅行裡遇見的女人,以及過往在台灣對我影響至深的女性前輩們。當反覆看著筆記中令我喜愛的女性典範,發現她們各自呈現的本質竟好相似。

 

從那份整理中,我知道自己對女人之美的定義是:

 

第一、這位女性不一定是絕世美女,但整體看起來讓人覺得舒服順眼,懂得讓自己過得健康開朗,活得豐富精彩,懂得將經營學放在生活每個領域裡。

 

第二、思想與經濟獨立,具備自愛的生活哲學。

 

第三、享受打理裝扮自己,享受當女人的所有快樂與可能性。

 

第四、擁有自己熱愛的事業與興趣,傾聽自己心內熱情的聲音,回應投入各種可能的自我進修與新事業的開展。

 

第五、幽默風趣、反應機靈與落落大方,面對不同人際都可以應對自如。

 

第六、用心經營婚姻關係之餘,不忘與時代接軌,擴大自己的生命圈,投身讓自己感動的公益事業,學習成為替地球付出的終身志工。

 

所以那美之於健康,就是讓自己養成運動習慣與瑜伽練習,學習更多的營養學,花時間下廚讓自己與家人吃得快樂又健康;之於外貌,就是享受身為一個女人各種裝扮自己的樂趣,並選擇適合自身狀況的保養品(內服與外用);之於生活情趣,就是永遠讓自己保有赤子之心,探索熱情所在的新知學習;之於年齡,則是跳脫僵化框架,看到歲月送給她的祝福禮讚,知道貌美與膠原蛋白都會慢慢消逝,但一個女人腦袋裡裝的,那層生命渾厚歷練過的智慧與膽識,都會變成一個女人散發自信魅力的火力發電廠。

 

掌握樂活資訊,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~

 

本文摘自《為愛情造新命:扭轉關係體質,成為幸福好命女》,遠流出版,皮爾斯夫人(林家羽)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