痛到內臟都揪在一起,她勇敢戰勝胰臟癌!「為了寶貝女兒,我用盡精力讓自己堅強」

痛到內臟都揪在一起,她勇敢戰勝胰臟癌!「為了寶貝女兒,我用盡精力讓自己堅強」

張小姐,七年級生,年僅35歲,原本從事櫃台工作,兩年半前,因為女兒出生,她毅然辭去工作,全心全意陪伴女兒成長。她和先生、女兒,一家三口平靜的幸福生活,卻在年初出現變化。

農曆新年前夕,張小姐腹部持續劇痛,她形容疼痛感之強烈「比生小孩還要痛,痛到內臟都揪在一起,但又說不出來,到底是哪裡痛。」就醫才發現,自己年紀輕輕竟得了胰臟癌

 

張小姐分享,她在知道自己罹癌的當下,腦袋一片空白,根本沒有辦法思考任何事情。等到回過神來,縱使難過、害怕,她看著眼前的寶貝女兒,以及還沒結婚的弟弟,還是告訴自己,說什麼都要挺住!

 

「該想的、不該想的,我都想過了,但每天看著她,就不會想到不好的。所以不管再累、再不舒服,我只想著要把小孩照顧好,也想看到弟弟步上紅毯,我把所有精力都用來讓自己堅強一點。」

 

張小姐心繫著親愛的家人,在先生與弟弟的陪伴下,打起精神,勇於接受治療。她開刀切除腫瘤後,又熬過化療帶來的噁心、掉髮、牙齦長膿包等強烈副作用,長達半年的時間「每口呼吸都是滿滿的藥味」、「吃飽也吐,不吃也吐!不管吃什麼,都食之無味。」

 

回想痛苦的化療過程,張小姐心有餘悸,她說自己能持續接受治療,就是「把不舒服當成習慣,吐了再吃就好,不要想那麼多。身體已經不舒服了,難不成我還要哭著爬去醫院嗎?心理真的會影響生理,不如開心一點讓自己好過,家人也比較不會擔心。」

 

如今,張小姐可說是苦盡甘來,隨著療程結束後,她歡呼自己「終於吃得下了!」而且體重還止跌回升,繳出5字頭的漂亮成績單!

 

回想這一路的抗癌歷程,她表示,「在身體飽受各種痛苦時,一路上最需要的,不只是醫療,還有家人跟朋友們的支持與鼓勵」。

 

她也以自身經驗鼓勵其他正在奮戰中的癌友,要保持正面、愉快的心情,積極接受治療,只要堅持下去,就一定有希望!

 

(本文獲「癌症希望基金會」授權轉載,原文刊載於此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