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職、升遷或加薪?符合這3種情況,趕快辭職吧!

轉職、升遷或加薪?符合這3種情況,趕快辭職吧!

沒有人希望被公司資遣,但也沒有人有十足的把握不會被要求離職,但是績效好的人被留下來的機會比較大,反觀能力不敷工作所需的人,就隨時要小心了。

各位讀者,請捫心自問你的能力夠嗎? 你的績效好嗎? 以下,我將分三種狀況來做進一步說明:

 

第一,你根本不喜歡目前的工作,也覺得很難發揮你的專長,那就趁早換跑道吧!進入職場的前幾年,因為機會成本不高,還可以不斷換工作。長痛不如短痛,你待得痛苦,企業用了你,又何嘗不難過?趁早離開,或許對雙方都好。

 

不過,你自認能發揮所長的工作,請一定要努力做好應徵的準備。如果沒被錄用,一定要深刻反省,是自己準備不夠?還是高估了自己的能力?前者還有救,後者就要有自知之明了。

 

第二,你對現在這份工作,談不上喜歡與否,自己也覺得沒有什麼特殊的專長,再換任何工作,可能都差不多時,你唯一的對策就是去加強這份工作所需要的專業能力。

 

絕大多數的人都很難做到自己喜歡的工作,但就算不喜歡,只要做得夠久,而且夠用心,經驗自然會豐富,能力自然會增強,你就會成為業界的專家。

 

看過《穿著PRADA的惡魔》這部電影嗎? 那個年輕女助理本來的志願是當記者,但在總編輯無情的磨練下,努力加強時尚產業的專業知識與能力後,終於受到主管的肯定,成為她不可或缺的左右手。

 

我對年輕人的建議是,30歲之前找不到自己喜歡的工作,就認命、努力把現有的工作一直做下去吧!

 

第三,你真的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? 或者能做什麼? 試試看業務的工作吧! 業務推廣,絕對是企業裡面最辛苦的工作,但卻是最能被老闆肯定的工作。很多人不願吃苦,不願背負業績目標,只想做內勤工作,但這種人的被取代性卻最高。

 

我剛開始工作時也是這種心態,做的都是行銷或幕僚工作,看似沒壓力,其實壓力最大,因為很難有具體的績效,就不容易被公司高層看見,升遷加薪就沒你的份。任何企業都以獲利為目的,只要能幫公司賺錢,當然是老闆最器重的人才。

 

無腦理財術,小資大翻身!:無論起薪多少都受用的超簡單投資法。

 

(本文摘自《無腦理財術,小資大翻身!:無論起薪多少都受用的超簡單投資法》,有鹿文化出版,施昇輝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