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顧生病婆婆有感!她40歲放棄美容師工作,轉當居家服務員

照顧生病婆婆有感!她40歲放棄美容師工作,轉當居家服務員

「我以前是美容師,因為工作需要每天要上妝打扮,時間久了,總覺得生活裡缺少了什麼」鈺涵說,直到有一天,因為婆婆跌倒的緣故,竟然意外開啟「心」的人生,後來投入居家服務的照顧工作,彷彿也填補了生命中的缺口。

婆婆住院期間,鈺涵特地請假在醫院照顧,躋身病床旁哄婆婆吃飯,婆婆痛的時候想辦法陪伴,還要想辦法分散婆婆對疾病不適的注意力,對鈺涵來說,是一段很特別的人生經驗。

 

出院後,家人決定申請居家服務照顧,抒緩照顧上的壓力,經過一段時日,老人家果然復原狀況良好,甚至可以自己下床。

 

這些轉變看在鈺涵的眼裡,再對應到她之前在醫院時,自己辛苦摸索方法,她發現,專業的照顧真的很重要,也進一步對居家服務員的工作感到興趣。

 

40歲那年,鈺涵決定放棄過去每月3-5萬的收入,轉投入居家服務。

 

 

目前在中華聖母基金會負責照顧中埔鄉一帶有需求的長輩,除了定期參加基金會的相關課程,自己也努力進修照顧方法,更貼近被照顧者的需要。

 

「以前是把美麗帶給大家,現在是幫助人把健康找回來!」鈺涵說,能夠與當年「引」她入行的中華聖母基金會資深居家服務員「阿瑟姊」,一同在照顧的領域服務,她很感謝家人和基金會的支持,會繼續帶著這份動力,幫助更多需要的家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