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人什錦麵 一點 都不能馬虎

職人什錦麵 一點 都不能馬虎

導入日式料理的究極精神,讓什錦麵和黑白切也能有型有款。

「My味」是近幾年在台菜界躥出的台菜黑馬新秀「My灶」新品牌。

禁不起客人請命  重出江湖

 

老闆昌正浩Chris,從小被大稻埕的美食餵養長大,嘴巴刁又精,什錦麵就是他最難忘懷的一味小吃,雖然先前在My灶也有賣,不過一碗一碗煮很花時間,就停賣了,卻又禁不起老客人們一再為什錦麵「請命」,加上前一陣子日本拉麵大舉登台,昌哥不服氣,覺得「什錦麵根本就不輸日本拉麵,為何就只能窩在路邊,不能好好被對待呢?」所以和擅長管理也愛吃的好友陳正宗Ben,聯手新開專賣什錦麵的店,用精選食材、繁複工序等一絲不苟的料理職人精神,和陳設僅八個座席的空間,為這一味小吃大大升級。

 

分有單點、半套及全套的餐食,說穿了,就是有沒有搭同樣是店家「味自慢」(自豪)的黑白切。

 

Ben自豪地說明,黑白切食材可不是市場隨便買,是昌哥賣著自己的交情,每天向迪化街老鋪的現殺豬肉拿新鮮內臟回來汆燙,更不用說精選豬頸肉、基隆炭烤竹輪、鮮蝦、蛤蜊、高山高麗菜等上選食材,湯底要先用紅蔥頭和豬油炒的蔥油去煸蝦皮打底,再沖上取豬大骨、雞骨架和蔬果熬煮三、四個鐘頭的高湯,顛覆什錦麵有什麼就放什麼食材的雜菜思惟,一躍翻身成台式小吃界的美味台柱。

 

My味

(左上)開放式的板前座區可見師傅親自為來客烹煮料理。

(左下)將傳統黑白切擺放如日本生魚片般的整齊與講究。

 

My味      

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30巷1號    

02-2563-28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