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研究證實:每周做對1件事,杜絕癌症、呼吸系統疾病、心臟病最有益

最新研究證實:每周做對1件事,杜絕癌症、呼吸系統疾病、心臟病最有益

過去許多研究建議,每周運動要達到「333」的標準,也就是每周運動至少3天、每次運動時間要超過30分鐘、心跳要達到130下,其實對老人家而言,很難達到這個標準。

但現在研究證實,老人家即使只是散散步、走走路,沒有達到建議的運動標準,仍然對健康有幫助且能延長壽命

 

長壽專欄作家巴薩拉巴(Sharon Basaraba)指出,美國癌症協會分析了13年間,共14萬名平均年齡70歲的銀髮族資料發現,僅有5成的人達到最低標準的運動量,且年紀越大,越不喜歡運動。

 

在65歲至74歲的這個年齡層中,大約有40%達到最低建議標準,而75歲以上的人,只有不到3分之1者能夠達到最低標準。可以看出,即使大家都知道運動好有處,但還是有很多人做不到。

 

研究人員也分析了他們每周走路的時間,結果發現,即使走路的時間未達標準,但除了能降低死亡率,也能減少罹患呼吸系統疾病、心臟病和癌症的機率。

 

巴薩拉巴表示,即使沒有達到最低限度,走路仍然重要,即便是短程的步行,都有助延長壽命。

 

走路是很棒的運動,它很輕鬆,而且也不需要特殊的設備及額外的花費,甚至不需要快速行走。因此,為了健康的活到老,別再說達不到運動建議量而坐著不動,起來走路散散步也很好。

 

此外,規律的運動、標準的體重、健康飲食、不吸菸、適量飲酒,保持這5個習慣甚至可以延長壽命多達14年。

 

(本文獲「健康傳媒」授權轉載,原文刊載於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