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單輕斷食, 褲頭鬆一圈!

簡單輕斷食, 褲頭鬆一圈!

外食族減肥一定失敗?錯!營養師精心研發 的上班族菜單,一周2天照著吃,輕鬆買也 能簡單瘦。



很多外食減肥者雖然知道方法,但準備餐點實在太麻煩了!高醫附院體重管理中心減重班營養師宋侑璇表示自己也是過來人,利用
「每周2天500卡輕斷食」的方法,輕鬆瘦下35公斤,外食族也能照本操課。宋侑璇表示,減肥最怕吃不夠影響基礎代謝,導致越減越胖;女生則擔心努力半天只小了胸部,輕斷食法能一次解決這些問題,幫助減重成功。

輕斷食強調一周不連續的2天,就是為了避免長期實行低卡飲食,會使基礎代謝率降低。一般來說,新陳代謝不會因為一天只吃500卡而受影響,而是長期持續性的低熱量或不均衡飲食所造成。

斷食幾個小時後,身體會先分解肝臟和肌肉中的肝醣而非蛋白質,除非是超過12小時以上的長時間禁食,才會開始分解肌肉裡的蛋白質作為能量使用,長期下來肌肉量就會降低。因此,在減肥時,適度攝取高蛋白質又低脂的食物,能幫助維持肌肉量,建議輕斷食中常吃,例如:豆腐、豆漿、雞蛋、瘦肉等。

想要不減胸 飲食必須吃得好減重期間先瘦哪個部位,除了是由基因決定之外,減重方式也會影響。女性胸部主要是由「乳腺」和「脂肪組織」構成,使用激烈的節食法,就會先減到胸部脂肪。只要在減肥時,注意飲食一定要有適量的蛋白質、適量的複合性澱粉和身體需要的油脂,使荷爾蒙正常分泌,就有助於胸部豐滿,不影響減肥成效!


用手量出一份食物量!

以前吃減肥餐都必須用磅秤量食物,比較麻煩。宋侑璇在英國網站Guard Your Health(www.guardyourhealth.com)上看到,他們利用手量出1 天能吃的油脂、澱粉、肉類等分量。她將食材和分量稍做調整,方便計算1 餐250 卡輕斷食料理的熱量總合。




外食族輕盈吃好簡單,營養師教你搭配!

2 餐6 大種類,1 天500 卡自由配!輕斷食日那天應攝取500 卡左右,建議分成早、晚兩餐,早餐一定要吃,另外一餐建議是晚餐,每餐盡量要有1 份蔬菜。晚餐常是減肥的關鍵,以蔬菜類搭配蛋白質為佳;晚餐攝取足夠的蛋白質,在睡眠時有助於提升新陳代謝,加強減肥成效。以下提供大家常吃的6 大外食種類,透過「選材」和「分量」兩大技巧,不論到哪吃飯,都能組合出好吃的輕斷食料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