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後,人際關係也要斷捨離!丁菱娟:朋友「在精不在多」,這5種人一定要遠離

50後,人際關係也要斷捨離!丁菱娟:朋友「在精不在多」,這5種人一定要遠離

熟齡之後,我們更加珍視人生的每一分、每一秒,時間有限,應該要把時間花在值得的人、事、物身上,因此選擇與誰共度時光,更顯得重要。

 

在人生的歷程中,總是因緣際會遇到不同的人,年輕時開展社交,讓機緣引導我們結交了不同朋友。然而隨著歲月,有些朋友越陳越香,你願意視他為一輩子的朋友,但有些人卻像是野草,雖然表面看似綠油油,卻在心靈花園中侵蝕我們的能量,帶來不必要的煩惱。

 

在歲月的長河中,我們學會了選擇,特別是在交朋友這條曲折的路上。熟齡之後,我們更加珍視人生的每一分、每一秒,時間有限,應該要把時間花在值得的人、事、物身上,因此選擇與誰共度時光,更顯得重要。朋友更應該在精不在多,保持一份清新愉快的生活,選擇有趣、正能量的朋友,遠離那些充滿負面能量的損友。

 

像我越來越喜歡交往有趣的朋友,因為他們總是樂觀、積極、獨立、樂於成長和分享,會幫我們開展視野,與他們在一起,如沐春風。相反的,負能量的朋友或許該讓他們像遠航的船隻一樣,漂向遠方。其中這5種朋友就屬於要放生的朋友。

 

一、喜歡抱怨的人

 

抱怨是一種能量的消耗,這樣的情緒會影響我們的心情,我們的時間有限,不該再浪費在無病呻吟的朋友身上,尤其是屢勸不聽,常回到原點繞不出來又固執的朋友,這樣的朋友會侵蝕你的能量。

 

二、喜歡突顯自己優於別人的人

 

友誼不應該是一場不必要的競爭。與這樣的朋友相處,總是感受到一股不必要的壓力,不斷在比賽自己與他人的得失。尤其每次碰面總是不斷突顯自己的成就,在他的眼中,我們似乎永遠都處在比較的天秤上,令人不舒服。

 

三、喜歡八卦、論人長短的人


友誼應該是建立在尊重和信任的基礎上,而不是建立在對他人私隱的窺視上。和這樣的朋友交往,就像在一片風平浪靜的湖面上,投下一顆石子,湖水的寧靜瞬間被打破。與其和八卦的風一同遊走,不如與真誠的陽光共度美好時光。

 

四、以自我為中心的人


與這樣的朋友相處,在他們心中只有他自己最重要,別人往往都需配合他,他是宇宙的中心,他的意見才是意見,久了之後,旁邊的人都會覺得累了,心中就有不如歸去的感覺。

 

五、小氣的人

 

友誼應該是開心愉悅的,而不是被計算得令人喘不過氣。小氣的人會讓友誼的陽光變得黯淡。與小氣的朋友相處,總是在乎一分一毫的得失,而不是享受分享歡笑的時光。

 

其實該遠離的這5種類型的朋友,在哪個年齡都適用,只是年輕時總是先廣交、拓展人脈,而且大多數人可能會隱藏自己,令人無法判別。

 

然而熟齡之後,人的個性慢慢成型,我們經驗多了,也懂得分辨。如果可以選擇的話,我們應該選擇那些正能量,以及一同走過歲月歷程的朋友,讓他們與我們共同創造接下來的悠長時光,不要再浪費在不對的人身上。

 

讓我們與那些陪伴著我們笑過、哭過、一同見證生命種種起伏的朋友,共同譜寫一篇充滿深情抒發的友誼故事。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