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雅「無關年紀」!不管幾歲都別放棄打扮自己…丁菱娟:「活出美麗」是一種生活態度

優雅「無關年紀」!不管幾歲都別放棄打扮自己…丁菱娟:「活出美麗」是一種生活態度

當我們放棄了裝扮自己,也等於放棄了對自己的期望和想像,削弱自己的價值感。活出美麗不只是外表的光鮮亮麗,而是一種生活態度。

 

過了50歲之後的男女若是不注重外表、不打扮自己,除非是天生麗質,大多看起來會比實際年紀要老一些,而且可能顯得邋遢又沒精神。尤其要小心退休之後,缺少了職場禮儀及場合的需要,更很容易放棄打扮的念頭。

 

這些人可能認為容貌和身材都變了,再怎麼努力也回不去年輕的姿態,心態上總覺得自己老了,沒什麼好打扮、無所謂啦。
 

有些人甚至認為,到這個年紀還認真打扮真是太「妖怪」了,於是「順其自然」,皮膚蠟黃了、身材走樣了也就接受;但為了遮掩身材選擇只穿大號及深色服飾,到最後乾脆刻意不在意外表,自我安慰的說「這就是老化的過程」。其實,這是自我放棄的開始,千萬要注意心態!

 

放棄打扮,等於放棄期望與想像

 

我並不鼓勵花很多錢做醫美,或是為了外表費盡心力地裝年輕,但是我極力主張任何人無論到任何年紀都別放棄打扮的權利,因為那代表一種心態、一種自信、一種成熟、一種美感的表達,它是一種宣示——對優雅生活的生活態度

 

當我們放棄了裝扮自己,也等於放棄了對自己的期望和想像,削弱自己的價值感。活出美麗不只是外表的光鮮亮麗,而是一種生活態度。

 

 

雖然每個人的條件不同,審美眼光也不同,但是為自己穿上有季節顏色的衣服、試試流行的味道,戴上一頂時尚的帽子或絲巾。上上健身房、走走路讓自己肌肉線條結實點;抹抹淡妝、擦點口紅,讓氣色好一些,相信心情都會變得不一樣,就是不要一年到頭一成不變,放棄嘗試新事物

 

這些元素和心態可以讓自己看起來健康、有活力,年輕個5到10歲是可以做得到的!

 

優雅不會褪色,且無關年紀

 

我看法國的女人,總是老得很美麗,穿上彩色繽紛的衣服,戴上一頂華麗精緻的帽子,臉上塗上淡淡一抹妝容,踩上性感的高跟鞋,整個身體體態呈現出來的就是一幅風景,令人看得賞心悅目,就像一個戀愛中的女人般散發出無比魅力。

 

女星奧黛麗赫本曾經說過,「優雅是唯一不褪色的美」。優雅應該無關乎年齡,優雅是一種狀態,一種自我肯定,一種對自己的尊重。

 

當你喜歡自己,你會在乎自己的裝扮和談吐,會願意去學習,去嘗試如何打扮自己,你會更有自信的展現自己,散發出一種愉悅自在的氣息,這股氣息會感染旁邊的人,讓人覺得你是快樂的人。

 

 

外貌老去不可怕,怕的是不在乎自己

 

外貌的老去並不足以害怕,害怕的是不在意自己。當我們在乎自己,就會讓自己活出良好的狀態,包括外表和內在。這時候的我們已經有了歲月的歷練,少了年輕時的稚嫩,卻多了懂事的成熟,我們有自信、懂得取捨,融合對美感的認知與獨特品味,會散發一種智慧與美麗綜合在一起的感染力,獨一無二。

 

打扮像其他課程一樣,需要一點時間學習,倘若不知如何打扮,去請教子女或年輕人,聽聽他們意見,多翻閱服裝雜誌,多觀察你欣賞的人,我有很多新的觀念和知識都是跟女兒學的。

 

當然不是要你跟年輕人穿的一樣,而是敞開心胸去了解流行的趨勢和元素,順便也培養自己的美感經驗,最重要是找出屬於自己的風格。

 

美麗絕不是年輕人的專利,美麗不見得需要昂貴的衣服,熟齡可以用氣質和自信,混搭出屬於自己的風格。找時間上街去觀察一下,你會發現有很多新奇的新事物,幫自己買點裝扮的東西,讓色彩和好心情進入你的世界,相信你周邊的氣場都會不一樣了,因為你值得美麗。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