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愛扮女裝紓壓,人妻好崩潰…劉黎兒:他被世俗框住50年,理解彼此追尋「兩人關係自己界定」

老公愛扮女裝紓壓,人妻好崩潰…劉黎兒:他被世俗框住50年,理解彼此追尋「兩人關係自己界定」

Q:我是筱琦,今年50歲,老公51歲,結婚15年,我們沒有孩子。先生3年前起開始愛扮女裝,雖然台灣也有俊俏檢察官扮成美女等,但新聞話題發生在親密伴侶身上時,卻一點也不好玩,希望老公能變回原來正常的樣子,否則我都不知要如何面對他!

老公以前並無男扮女裝的嗜好,但3年前我因婦科問題就醫,無法配合老公的性愛要求,儘管治療後身體好轉,可以做愛了,但老公對我治療過程中的心情變化卻不關心,讓我覺得他只顧自己的性慾,就乾脆一直拒絕他的性愛索求!

老公是性慾與性能力都很旺盛的人,2年前我在家裡發現他藏了化妝品、假髮跟女人服飾的行李包,覺得有異而逼問他,老公說他無法克制,「如果扮我喜愛的女人模樣,就可以紓解性慾!」

我們就此開誠布公,決定恢復有性生活,但或許年齡關係,我已跟不上他的需求,老公也越來越不滿,一開始只在他書房裝扮、自拍,但最近1年不但在外面租迷你倉來存放逐漸增加的行頭,也開始參加同好聚會。我不知道這些聚會除了裝扮外,是否還有其他性行為?不透明地帶很多,內心多所懷疑,非常不安!

老公雖應我要求不去聚會,但他說自己忍得很痛苦,也一直哀求我放行。我現在雖然能跟他做愛,但想到他去參加同好聚會不知搞什麼,我也很痛苦,就連肉體也無法接受他了!

我不知道今後要如何活下去,到底自己可以接受他的裝扮到什麼程度?或是乾脆跟他離婚,自己一個人活下去才好?我其實還愛他,不知是否有好方法讓他「恢復原狀」?雖然我覺得很難,但又無法下定決心跟他分手,不知道自己該怎麼想,或如何轉換自己的心緒?

 

A:筱琦好,妳雖說還愛他,但內心覺得他是錯誤的、不正常的,因此希望他「恢復原狀」,這樣妳還願意接受他而繼續婚姻生活。但妳是否想過這真的錯誤嗎?他的「原狀」真的是妳結婚前認識的他嗎?

 

或許他原本就是這樣,在活了50年之後終於打算好好做自己,或許他裝扮成女性才是「恢復原狀」?不再繼續偽裝成社會所要求「正確」的自己而已!

 

因為身體狀況或年紀而逐漸對性愛喪失興趣或活力,是許多熟年夫妻常有的例子,妳也不必太介意,但面對這種狀況會開始裝扮成女性的男人畢竟不多,這只是妳先生找到一個終於可以裝扮的理由與契機吧!

 

日本也有許多男性,特別是面對沉重壓力、束縛的男性喜愛裝扮成女性,甚至許多男人覺得自己24小時戴胸罩才能獲得精神上的安定,我想妳先生是原本就有此傾向與需要的,現在也還持續中。

 

他說他忍耐、痛苦,也是因為他覺得社會無法認同,他知道社會對此有嚴苛的框架存在,而他無法將自己拘限在此框架中,至少期待妳能理解他、而且能在同好圈裡互相認同,否則他真的很痛苦!

 

現實上許多裝扮為女性的男人,如果被家人或伴侶等知道,因為不理解常遭拋棄,或被迫捨棄這個「做自己」的喘息空間,甚至痛苦到陷入憂鬱或走上絕路!因此人生最大阻力與傷害往往就來自家人!

 

 

他曾為了妳或社會規範掩飾自我,如今過了不惑之年,多少想稍微逸脫社會框架而恢復自己的原狀吧!我可以理解妳很痛苦,但妳跟他之間,更痛苦的大概是他吧!他應該也對妳把他當「錯誤存在」來斥責而忍耐,覺得很無奈吧!

 

既然兩人都50歲了,要改變個性已經很難,如果妳無法接受他,就只好離婚;但他還想得到妳的認同,顯然還愛妳。你們也到了可以不必只在乎社會觀感的年齡,兩人的關係就自己來界定吧

 

如果妳對他裝扮的認同需求有理解、不輕易否定,他自然會關心妳的身體狀況而不會強求做愛,你們可以成為互相理解、無話不談的終生伴侶,這是非常珍貴的關係!妳也多少可以從勉為其難的性愛獲得解放,發展出自己喜愛的事。

 

★夫妻、親子、家庭、退休、空巢期、心事...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,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,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