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衣機用完我都關蓋子,陽台根本髒!後來發生一件事,竟變成要找人來拆洗洗衣機

洗衣機用完我都關蓋子,陽台根本髒!後來發生一件事,竟變成要找人來拆洗洗衣機

洗完衣服後,洗衣機蓋子到底要不要關?有網友日前發現,一起住的室友不會關洗衣機蓋子,都打開放著,好奇不關蓋子的人很多嗎?吸引大批網友回應,不關蓋子是怕洗衣機發臭、發霉,連專業自助洗衣店都宣導,洗衣機門用完不要關,直呼「發霉超噁」。

 

原PO昨天在PTT發文,在台北與朋友合租一整層公寓,發現室友洗完衣服都不會關洗衣機的蓋子,好奇大家平時洗完衣服會不會把洗衣機蓋子關起來,「關,怕髒東西跑進去洗衣機;不關,怕會發霉發臭。」

 

貼文PO出掀起網友討論,大部分人都選擇把洗衣機蓋子打開放著,不會關,有苦主表示比起積灰塵,更害怕洗衣機裡面發霉,「以前關著後來發霉,只好找人來拆洗洗衣機,後來就不關了」、「不關,洗衣機洗程不只過一次水,灰塵在洗衣服的時候可以一起洗掉,但黴菌不行」、「常常洗灰塵才一點點,發霉發臭比較恐怖」。

 

還有網友指出,專業自助洗衣店也會宣導,洗衣機門用完不要關,就連知名清潔用品廠商「花王」也曾在推特發文,梅雨季很多人怕雨噴進洗衣機不敢打開蓋子,反而導致水氣無法蒸發、滋生細菌、異味,所以建議打開;不過還是有人堅持關起來,「我都關,陽台根本髒」、「洗完後打開蓋子晾24小時以上,然後蓋起」。

 

「先不關,洗衣粉盒子也要拉出來,確定風乾了再關上」。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

 

※本文授權自中時新聞網,原文見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