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拿單身女生一個人生活多危險,來嚇誰!結婚一點也不好玩,只有與讓你相處不累的人結婚才好玩

別拿單身女生一個人生活多危險,來嚇誰!結婚一點也不好玩,只有與讓你相處不累的人結婚才好玩

結婚一點也不好玩,只有與那個讓你相處不累的人結婚才好玩。

 

1

一個女孩過了大家所謂的保鮮期,會有怎樣的人生?

 

妳會不會害怕,突然有一天某個人闖入妳生活的舒適區,喝妳冰箱裡的啤酒,躺在妳的沙發上。從此以後,你們以婚姻為名每天膩在一起,開心的時候火樹銀花,吵架的時候一地雞毛。如果妳害怕就再等等,有一天妳總會長大,那些小時候怕黑的小孩,

 

後來還不是長成了關燈睡覺的大人。

 

結婚只是一種生活方式,跟學生時代的寄宿群居生活一樣,妳喜歡就結,不喜歡就不結,別拿單身女生一個人生活有多危險來嚇唬誰,莽撞地開始一段婚姻才更可怕。

 

一個人的人生是否有趣,並不是用結沒結婚來衡量的,相反地,婚姻會拖累大部分沒有準備好的人。

 

一個20多歲堅持獨身主義的女生,可能突然在30歲的那天吹滅生日蠟燭,遇見喜歡的人。想結婚了,那就結啊!一個女孩要想嫁人時,無論是什麼歲數,只要問問那是否是她想要的生活。

 

2

有個每天把男神掛在嘴邊的女孩,後來卻很少再提及那男孩了。因為有一天,她剛好聽見男神在背地裡跟其他女生調侃著她,說她那麼醜,我怎麼可能會喜歡她。「當時真想把手裡那杯買給男神的咖啡潑在他臉上」她說。

 

讓一個人變美很難嗎?說不難,好好保養化妝即可;說難,時光削骨、歲月磨皮,一層修為一層濾鏡,生活從來不會對誰溫柔以待。但是妳回頭看,所謂的那個男神,也不過就是普普通通的男人而已。

 

後來女孩說,我不著急結婚,還有很多書要讀,還有很多贅肉要減,還有很多風景要看,還有很多禮儀要學,還有很多聚會要參加,我很忙、很開心、很充實。

 

有些女孩,懂得在婚前就打磨好那個最美的自己。

 

3

幾年前,我問一個朋友:「五年後,妳會是什麼樣子?」

 

她笑著說:「應該有一個3 歲的孩子,讓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,跟著我坐火車、坐飛機,去很多的地方,他眼裡看到的世界可能跟我不一樣,但是沒關係,我喜歡他做他自己。」

 

我說:「可是,妳連男朋友都沒有。」

 

幾年後,她帶著3 歲的女兒路過青島,我在棧橋附近的一家餐館請她吃飯,她女兒笑著問:「叔叔,你的鬍子真好看,你是不是山羊變的?」

 

我也笑著問她:「那妳是什麼變的?」

 

她仔細想了想,一本正經地說:「我是爸爸拿積分兌換的。」

 

那年,她媽媽跟一個男同事一起出差,當時時間有點趕,他們準備拉著行李跑,那個男同事突然拉住她,然後蹲下來,幫她繫好鞋帶,跟她說,不用急。但當時訂好的機票不能改簽不能退,

 

她覺得很可惜,男同事後來買了兩張機票,笑著跟她說,積分兌換的。

 

結婚後有一天,她用他的帳號去買機票,才發現哪有什麼積分兌換,他不過是那天自己貼錢再買了兩張機票而已。

 

我記得以前她說過一句話,讓我印象深刻,她說:「一個對未來沒規劃的女孩很容易迷惘,很容易在戀愛和婚姻裡失去主導權。一個女孩只有自己努力過好了,才能婚後在家庭裡有公平的話語權,不努力把自己過好,永遠會是那個被犧牲的一方。」

 

我問她五年後妳會是什麼樣子。她笑了笑。

 

 

我知道,不論她說出什麼答案我都不會驚訝。有些人早已規劃好人生,只是順道結了婚。

 

4

我也認識一個廚藝特別好的女孩。

 

她從不會隨便用一碗泡麵、隨便點份外賣或者找個路邊攤來當一頓正經的晚飯。當時我也好奇,用10 塊錢就可以在街邊買到3 個榴槤酥,她為什麼還得自己買烤箱、買榴槤、高筋麵粉、奶油,買一大堆烘焙用的東西,為什麼要這樣自找麻煩?

 

但女孩說:「充滿儀式感的生活讓我特別喜歡。點了100 次外賣,最後只是填飽肚子。但是,如果自己做100 頓飯,就學會了100 種討好自己的方式,你知道這樣有多開心嗎?」原來,一

 

個廚藝很棒的女生跟一個不會做飯的女生之間,差別是100 種不同的人生。

 

大人的世界裡能管住自己嘴的人那該有多厲害!知道什麼飯不能吃,什麼話不能說,這樣就該有多不容易。大家平日都很忙、很疲憊,有的人懶得躺在沙發上點外賣,但也有人下班繞道菜市場,挑選自己愛吃的蔬菜、水果和肉,灶上生火,升起熱氣騰騰的人生!

 

無論有多難,也要好好照顧自己,你對生活的態度,也會成為你的人生狀態。

 

總有些女孩,還沒有結婚就已經懂得怎麼把生活過得精緻而且有趣。

 

5

千萬別指望透過結婚來彌補自己失敗的生活,那只會讓你經歷更糟的人生。如果你正在過的是你想要的生活,那結不結婚對你又有什麼關係呢?

 

結婚一點也不好玩,只有與讓你相處不累的人結婚才好玩。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

 

(本文摘自《愛,未完待續:想把世界上最好的都給你,卻發現世上最好的就是你》,商周出版,柒個先生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