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對妻子大方,其實算很精:每月給我老婆5萬,到時候她再也離不開我,只能乖乖聽話

他對妻子大方,其實算很精:每月給我老婆5萬,到時候她再也離不開我,只能乖乖聽話

不要因為任何原因而失去金錢自主的能力!千萬要牢記這句話,這是女人成熟後的智慧,因為歷練過後的姐姐們知道,只有金錢才能保障妳,在任何時候都不必委屈自己。

 

還記得國中英課讀過的一句諺語.「God helpsthoso themselves」中文意思如同「天助自助者」,而這句話的下一句 是:「自助者人恆助之」,我想無論是老天爺或是凡人,大家都喜歡能夠獨立自主,而非事事依賴別人。所以,想當個幸福的女人, 第一步請先學會金錢自主

 

去感受金錢自主的快樂

 

我們對金錢的敏感度,很大一部分是從小培養起來的。小芬的父親是一家廣告公司主管,小時候他經常叫小芬在電视機前面,幫他統計客戶廣告出現的頻率,每看到一則客戶的廣告,他就會給小芬十塊錢,這對年幼的小芬來說,真是世上最快樂的時光之一了。可以看電視又有錢可以領,一點都不累啊!雖然還不懂得錢到底有多大用處,但看著這些錢累積得越來越多,心裡不由得開心起來。

 

我從小就非常愛賺錢,從幼兒園起就跟大人拿著雜誌到天橋底下擺攤,真正開始「賺錢」應該是小學二、三年級時。某一年夏天我跟著母親在市場擺攤賣冰,一支冰十塊錢,賣出一支媽媽就會給我一元,1%的抽佣真的是很好賺,第一天我就能從我的收入中、買一碗十五元的豆花冰犒賞自己,還可以把剩下的一些錢存在我的小豬撲滿裡。

 

有一天,經過雜貨店,看到一些小朋友在玩戳戳樂遊戲,又讓我有了賺錢的靈感,回家後我把自己的小玩具整理出來,隔天帶了一大袋到學校舉辦抽獎遊戲,每抽一次要付我十塊錢,因為名額有限,大家爭先恐後地跑來玩,所以我當天又有錢可以餵我的小豬了!

 

我喜歡賺錢,是因為我從小就感受到金錢能帶給我的樂趣。我的父母對於孩子的教養,沒有特殊計畫或安排,只是用簡單和實際的方式,讓我們去體驗生活,並從生活中去感受各種新鮮的事情。我很感謝他們,從小就讓我擁有自己賺錢的樂趣,或許當下我對金錢的使用並沒有太多想法,但也因此體會到對金錢能夠自主決定的感覺;可以隨性花自己的錢,真的讓人覺得既踏實又開心。

 

偶然會聽到一些人說,他對賺錢沒有興趣,最好是找個有錢男人或女人,當個伸手牌最好!聽起來的很輕鬆,但有句話說「免錢的最貴」,同樣的,我認為:不是花自己賺的錢,付出的代價最高!

 

 

舉個例子,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,我有機會接觸一些有錢的老闆,曾經在一場宴席上聽到一個老大哥說:「很多人都說,我對我老婆很大方,其實我算得很精啦!你看我現在每個月給我老婆五萬塊,兩三年後她就失去工作能力,到時候她再也離不開我,想要維持舒適的生活,就只能乖乖聽話,這個投資難道不划算嗎?」聽聽,多麼深沉的算計啊!

 

女人想要嫁豪門、或釣個金龜婿當長期飯票的心態仍有,但與其花心思討好別人,不如努力充實培養自己,當自己的搖錢樹,把主控權掌握在自己手上!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

 

(本文摘自《單親 教我活出自己的樣子》,大大國際出版,Jenny Yu 珍妮游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