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末父病情告急,她向死神搶時間!女兒披白紗病房補拍全家福,為父圓夢謝20多年養育恩

癌末父病情告急,她向死神搶時間!女兒披白紗病房補拍全家福,為父圓夢謝20多年養育恩

▲ 在花蓮門諾醫護協助下,鄭怡亭與癌末父親在病房拍攝全家福圓夢。(圖/花蓮門諾醫院提供)

當人生走到最後一刻,癌父最大的心願,仍是希望女兒獲得幸福…。68歲的鄭爸爸罹患肺癌末期,因病況急轉直下,女兒鄭怡亭決定與死神搶時間,今天(2/24)在花蓮門諾醫護團隊協助下,披上婚紗和丈夫攜手走入病房補拍全家福,替虛弱的爸爸圓夢,並緊握父親滿是厚繭的雙手,在耳邊傾訴道謝20多年的養育之恩。

 

「我的女兒穿禮服真的很漂亮,你們一定要幸福!」即使戴著氧氣面罩、身體虛弱,鄭爸爸還是努力把心中最深的祝福說出口。父女倆緊握雙手,眼眶滿是淚水,讓一旁的醫護團隊不禁鼻酸,潸然淚下。

 

其實鄭爸爸的哥哥年初肺癌過世,由於他出現類似症狀,今年春節後在家人勸說下就醫檢查,沒想到同樣被診斷出肺癌,而且癌細胞已轉移到其他器官。由於病程進展快速,讓原本拍攝全家福的計畫一延再延。醫護團隊知道這件事之後,決定要替癌末的鄭爸爸及家人圓夢,把握時間完成想要做的事,彼此不留遺憾。

 

花蓮門諾醫護團隊為癌末的鄭爸爸與女兒鄭怡亭補拍全家福圓夢。

 

鄭家26歲的女兒怡亭,大學沒畢業就和爸爸一起到工地綁鋼筋,父女感情深厚。她自責沒能盡早發現爸爸的身體異狀,直到大伯過世才驚覺嚴重性,未料爸爸確定罹癌後,病情變化這麼快。

 

鄭怡亭說,雖然3年前她已和先生登記結婚,但爸爸對於未能替她舉辦婚禮總覺得有愧疚,父女倆一起工作時,經常會向她小聲地說聲「拍謝(抱歉)」,於是才計畫今年初要穿婚紗和爸爸一起拍全家福。

 

門諾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許智凱說,鄭先生出現聲音沙啞至耳鼻喉科檢查,後來發現聲帶麻痺轉至胸腔科,並進一步檢查出肺癌末期,由於治療狀況效果不佳,病程進展快,為了不讓一家人留下遺憾,醫護團隊啟動癌末圓夢計畫,讓一家人能把握時間完成想要做的事情。

 

鄭爸爸握著女兒鄭怡亭的手,輕聲獻上祝福。

 

經家屬與醫療團隊評估、討論,今(2/24)日啟動圓夢計畫,醫院團隊分工合作,婚紗店老闆得知狀況後,更是主動出借婚紗禮服,並由醫院同仁協助妝髮梳化,讓鄭爸爸套上西裝,3人在醫護團隊的見證下留影,接受所有人的祝福。

 

在拍攝現場,鄭怡亭強忍淚水環抱父親,在爸爸耳邊輕訴:「爸爸我愛你!」只見鄭爸爸輕輕拍著女兒雙手,彷彿也在回應女兒一般,讓現場醫護也忍不住動容。鄭怡亭感謝醫護團隊用心,圓了爸爸與她的夢,「我會永遠記著這天,記著爸爸在我耳邊訴說的祝福。」

 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