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20年丈夫3度出軌,49歲人妻陷憂鬱還盼他回頭…「不甘心不放手、早晚被退場」

結婚20年丈夫3度出軌,49歲人妻陷憂鬱還盼他回頭…「不甘心不放手、早晚被退場」

Q:我是莉芳,跟老公同樣49歲,結婚20年,18歲女兒正準備考大學。我1週前發現老公跟2年前宣稱已分手的小三依然火熱,那女人傳來鹹濕訊息,還附上露點私密照,我這次的震憾遠比過去3次發現老公外遇或一夜情更強烈,覺得他跟那女人是分不開了,我該怎麼辦?

老公這次的外遇大概有5、6年,那女人在他公司附近開了小酒吧,老公原是她顧客,後來演變成親密關係。2年前老公突然傳訊說「最愛妳了」,讓我起疑,質問他「是不是傳錯了?」他說「不是」我當然不信,因為之前3、4年他總藉口加班或應酬,每天都搞到深夜才回家,連晚飯都很少在家吃。

那時我當是婚姻倦怠期沒有多想,他不吃晚飯,反而落得輕鬆。但這樣的老公怎麼可能突然傳訊說愛我?大概連他自己都覺得是笑話,馬上說是應酬逢場作戲,但我發現那是間小到不行的酒吧,根本不像是公司應酬的場子,他才承認是外遇。

但那女人不肯承認,硬說老公只是客人之一,我要她承諾不再來往,她不置可否,氣得我直接扯她頭髮打起來。老公當下允諾分手,直賠不是,女兒也主動撒嬌要爸爸早點回家,那之後他真的收斂,除了偶而出遠門去釣魚或出差,都沒有外宿,我還真以為他們分手了!現在想來那都是兩人出遊的藉口,況且他是業務,時間原本就很自由。

這次是女兒說要測試老公手機的APP,我趁機看一下,竟看到鹹濕訊息,才知這2年多來他們一直沒斷過。我憂鬱到沒有食慾,請醫師開了安眠藥才能睡下,醫生擔心我想不開,也開了抗憂鬱藥物。

其實老公以前也有過2次外遇,一次是10年前跟已婚同事上床,當時從他換洗衣物裡幾次出現女人長髮而發現,我出面找她,她也想顧及自己家庭,當場同意分手。

第2次是7年前跟酒店小姐有染,我從老公手機裡發現對方一直要他去,看似已有私情,但畢竟對方是專業的,我要老公帶我找她一次後就真的斷了!

老公很疼女兒,多少顧及女兒考生心情,這次也說會分手,但卻說需要多安撫那女人才能斷,手機也特意上鎖,讓我無法再相信他。

雖然這些年除了女兒的事,我們已經沒有什麼話好聊,也6、7年沒有性愛了,但我還是愛他。我曾想過等女兒考上大學就提出離婚,但仍不捨、不甘願;也擔心離婚後自己一個人的收入,不足以給女兒好的生活條件,我該怎麼辦才好?

 

A:莉芳好,可以想像你這次的震憾比以前更大,因為是同一個人,並非逢場作戲或短暫多夜情!但首先請妳一定要活得好好的,否則正好讓他跟女人開心!

 

雖然妳老公對婚外情認真程度很低,才會連愛的訊息都發錯對象,但如你所說,過了5、6年還如此火熱,今後更不可能分手,隨著女兒長大,妳先生會更加肆無忌憚吧!

 

妳運氣差的是,這個小三很難切割乾淨,她在歡場多年懂得男人心,似乎也不在意名分、地位或經濟支援,她默默當了多年小三,妳完全不是對手,要回到那女人不存在的時空,是完全不可能了!

 

 

離婚宛如戰爭,要拼命才能爭取到最有利狀態,許多人會勸女人若還愛丈夫就別離婚,但我想妳大概難忍丈夫一直出軌。而且妳才49歲,還有大好年華等著,我覺得妳應該早點分手,重新開始新人生,而具體行動可以等到女兒進大學後開始。

 

妳女兒應該能理解,所以這幾個月就盡量蒐集老公資產資料,趁他對女兒還掛念時談好今後教育費、生活費等離婚條件,要求他讓女兒維持差不多的生活,譬如現在住的房子留給妳們母女之類。

 

事到如今,他說要跟小三分手的承諾已經沒有意義。尤其他公然要繼續安撫那女人,顯然比過去更不在乎妳的感受,妳雖不捨不願,但要把震撼或憤怒化為準備新人生的力量,冷靜爭取較好離婚條件,包括蒐證等。否則等女兒大學畢業,妳大概也會被要求退場,又多耽誤自己好幾年青春,真的不值得為了不愛妳的丈夫,繼續耗費只有一次的人生!

 

★夫妻、親子、家庭、退休、空巢期、心事...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,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,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