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負責賺錢,我負責家務!周品均:想著找飯票看似輕鬆,但妳可能得辛苦別的事....

老公負責賺錢,我負責家務!周品均:想著找飯票看似輕鬆,但妳可能得辛苦別的事....

周品均臉書粉絲團

有些人對結婚的期待,就是找一個經濟條件好的對象,這樣自己不用太辛苦,只要領著還過得去的薪水就可以了,甚至之後還能專心帶小孩,不用擔心經濟,聽起來好像很不錯喔?

 

結婚不是長期飯票,不要失去自己的選擇權

 

我還是建議,無論老公賺多少,女人都不要輕易放棄工作,自己有工作是為了經濟獨立,有自己的收入與存款,並且不會和社會脫節。

 

在「老公負責賺錢,我負責家務」,這樣的關係背後,妳會有什麼風險?妳有沒有想過,如果不用辛苦賺錢,妳辛苦的可能會是別的事情?
 

 

 

女生只想聽到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養妳

女人不用太聰明

女人不用賺太多錢

女人不用追求事業高度


卻不知道背後意思

妳沒我會死 妳就跑不掉 那我愛怎樣都可以

我想幹壞事時  妳才不會發現啊

這樣才看得上我 也沒理由花太多錢

才不會眼光變高 格局變大  最後看不上我

 

羨慕別人有老公養?請看到後面的風險

 

真的不要看到別人的生活,就輕易覺得羨慕啊!

 

「包包都不用自己花錢買」、「生活費、旅行都是老公出錢」、「不用工作可以出去喝下午茶」要想想人家得到這些,是因為付出了超大的風險跟代價,也許是尊嚴、獨立跟自由?

 

包包、旅行、下午茶,再貴都可以算出具體的價值,但一個人的尊嚴、獨立跟自由,根本是無價!

 

剛開始,妳得到算得出價值的這些東西,可能不覺得自己付出了什麼去換,而覺得非常美好,如果這個人從來不會傷害妳的尊嚴或干涉妳的自由,那也許妳一輩子都會覺得很美好。

 

但如果不是呢?如果發生了一些無法預期的事情,那麼妳就會發現,在「我養妳」的情況下,妳付出去換的,都是人生更重要、更無價的東西。

 

例如哪些情況呢?

 

1、妳失去的尊嚴:

 

如果雙方起了什麼爭執,對方一句「妳都吃我的用我的,憑什麼有意見?」就能堵妳的嘴。

 

如果對方有一天出軌了,妳也只能氣到內傷,但是根本離不開他,因為長期沒有收入,妳根本沒地方去!

 

2、妳失去的獨立:

 

如果沒有收入、也已跟社會脫節,妳再也無法獨立生活,只能永遠依附著對方,只求他千萬不能有一天想拋棄妳!

 

於是妳便很難不過度迎合、取悅對方。

 

3、妳失去的自由:

 

妳想買什麼、想做什麼,都要看人臉色、需要對方的同意,可能還會被問「買這個做什麼」,妳可能再也無法獨自決定很多事情。

 

也許你們現在感情美滿、婚姻順利、身體健康,怎麼想都不覺得會有這些事,但是我們無法保證對方永遠都不會變,或不會遭遇任何意外風險,妳都得先想,如果有一天「他不再是現在的他」,妳的生活會變成怎樣?

 

所以,一定要有經濟自主權,這樣發生什麼事的時候,妳才不會只能隱忍,而「有能力」離開他,如果是妳遭遇意外,妳也「有能力」支持他、扶持他,不會一下子就「無法承受變故」,這樣的生活不是比較安穩嗎?

 

說也奇怪,女生如果擁有隨時可以離婚的條件,婚姻反而比較幸福且穩固,因為兩個人的關係比較「平衡且對等」,沒有一方在委屈,也沒有一方在強勢。

 

就算真的遇到問題而離婚,她們離婚後的生活也不會過得太差,因為她們只是失去婚姻,而沒有失去經濟,隨時都能重建自己的生活。

 

家庭主婦有分失敗的,跟成功的

 

妳以為當家庭主婦很容易嗎?在家閒閒沒事幹?才不是呢!一個成功的家庭主婦,能把所有家務打點妥當,管理廚房、居家收納、各種清掃都難不倒她,就算某些家務是花錢外包出去,但是要管理好這些內務,本來就不容易。

 

如果有孩子,還要把孩子的教育、起居、健康、生活習慣都打理好,能成功做好這麼多事情的女人,通常智商、情商都很高,堅強、有毅力又有學習力,如果今天是在職場上,她們也一定是表現不俗的人!

 

成功的職場女性 vs.成功的家庭主婦

 

無論在哪裡發揮,只要能做得成功而非亂糟糟,那她們同樣都是厲害有腦的女人,只是選擇的戰場不同罷了。

 

如果是因為職場不順,所以才想當家庭主婦的女生,其實是沒辦法變成「成功的家庭主婦」的。

 

因為妳在職場發生的問題,也會發生在妳的家庭裡,像是做事順序不對、不擅溝通、粗心大意、邏輯不好、情商太低,只是發生的地點不一樣,所以造成的問題不一樣罷了,當好家庭主婦,管理好一個家庭,可沒那麼簡單!

 

當家庭主婦的條件

 

而且我認為要當家庭主婦,一定要有幾個成就條件:

 

1、要有自己的錢

 

妳的錢可以是之前工作的存款,或者是持續性的被動收入,也可以是在家兼差,或是娘家那邊的繼承或贊助。

 

如果妳是那種辭掉正職就不會有進帳,也沒什麼存款的女生,那千萬不要當家庭主婦!以免毫無退路!

 

2、持續提升自己

 

在職場上,我們都知道一定要不斷提升自己,以免被社會淘汰,其實當家庭主婦也一樣啊!尤其離開職場,更容易失去競爭力,那麼更要多接觸新知,也要持續打理好自己的外貌,都不要因為自己是家庭主婦就鬆懈、就懶散。

 

如果妳覺得又要充實新知、打理好自己,又要負責家務、育兒,這樣不是比上班更辛苦?是啊!家庭主婦本來就比上班辛苦!妳現在終於知道啦。

 

所以妳千萬不要以為是能變輕鬆,而當家庭主婦啊!

 

3、要有自己的朋友圈

 

朋友是讓自己不跟社會脫節的重要關鍵,除了老同學和以前職場上的老闆、主管、同事們,以及原本自己的各界朋友保持交流。

 

不要覺得自己的生活跟他們不再有交集,就把朋友都丟了,那妳當然很容易跟社會脫節。

 

接著透過育兒,再持續結交新的朋友!

 

例如:帶孩子去公園玩而認識的其他孩子家長、孩子上學後的同學家長,都可能是妳新的朋友,不要讓自己變成一個沒有朋友的人。

 

當家庭主婦沒有不好,但是一定要懂得後面的風險,不然妳就得祈禱一輩子都一帆風順,老公絕對不會變心,也不會失業、不會生病、不會出意外,不然一下子全家就頓失依靠!

 

但如果兩個人都有一定的經濟能力,就能分散風險,遇到問題時,整個家才不會受到太大影響,這才是比較成熟的考量。這樣才是真正的,懂得為自己、為整個家庭想。

 

戀愛辣雞湯

 

擁有別人養妳的輕鬆,妳就會有別的地方不輕鬆。想當家庭主婦其實不簡單,首先就是自己要有錢!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

 

(本文摘自《獨立,不等於跟愛情誓不兩立!「葳老闆」周品均的30道戀愛辣雞湯》,商周出版,周品均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