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歲的女人更灑脫,更有風韻!對待生活是寵辱不驚、淡然,更是一種超脫,這時的女人最魅力

50歲的女人更灑脫,更有風韻!對待生活是寵辱不驚、淡然,更是一種超脫,這時的女人最魅力

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圖/達志

有這樣一句話:「人生就是一場長達百年的馬拉松,50才剛剛走到一半,另一半行程才是真正的人生。」女人到了50歲,人生已經過了大半,工作上不用再像年輕時那麼拼命;而且,孩子已經長大,家庭也變得更穩定,整個人的生活節奏也會放慢很多。有人說50歲知天命,對於女人來說,50歲也是一個不大不小的坎,優雅的女人會讓自己越過越好,這才是一個50歲女人最需要的智慧與分寸。

 

一、不太在乎另一半,回歸自己

 

對於女人來說,20歲是最美好的年華,也是對愛情最在乎的年紀;到了 50歲後,優雅的女人會將重心回歸到自己身上。他們對另一半不會太在乎,會努力尋找彼此生活的默契,更重視陪伴的品質。經歷歲月的磨煉,50歲後,雙方的感情大都會趨於穩定。

 

這種默契與穩定是對彼此生活習慣的瞭解與接納,更是雙方磨合後達成妥協最好方式。對另一半不太在乎,就能在感情的心態中趨於平和,找到通往自己內心之路。

 

二、不在乎瑣碎的事情,更加灑脫。

 

女人到了50歲後,會從瑣碎的生活中完全解脫出來,重新認識生活中的事情,不會讓一些沒做好的小事就影響了自己一天的心情與狀態,不會刻意苛責自己,不會內心焦慮。

 

50歲的女人會用豁達的心態看待生命中所有經歷的一切,她們會從心境上解放自己,讓自己不會越忙越累,能夠活出自己的充實感。

 

50歲後的女人,會品味人生路上走過的風景,思考自己如何走得更好,如何超越自己,這時的女人也最有魅力。

 

她們的生活非常充實,學習插花、做烘焙蛋糕;50歲的女人,對待生活的態度是一種寵辱不驚,是一種淡然,更是一種超脫。她們不會過於計較生活中的事情,而會活出自己的心境。

 

三、不會過度操心孩子,重拾夢想

 

女人到了50歲,多數孩子已經長大成人,她們會學會放手與祝福。孩子長大了,自然會有自己的生活與安排,50歲的女人更相信孩子的能力,並發自內心地相信孩子會有能力處理好這些事情。

 

女人到了50歲,會重拾對生活的熱愛,更會熱愛自己,將過去曾經因為忙碌而丟失的夢想撿起來,重新出發,發現生活中更加嶄新充滿希望。我非常期待自己的 50歲,那你呢 ?

 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

 

(本文摘自《成為優雅女人的關鍵:優雅說 魅力活》,布克文化出版, 范玉玲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