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魯斯威利驚傳罹患失語症,宣布息影!前妻黛咪摩爾與家人同發聲明支持:「狂歡一場」抗病魔

布魯斯威利驚傳罹患失語症,宣布息影!前妻黛咪摩爾與家人同發聲明支持:「狂歡一場」抗病魔

67歲的好萊塢巨星布魯斯威利以鐵漢形象縱橫影壇多年,作品《終極警探》、《世界末日》、《靈異第六感》皆膾炙人口,如今卻驚傳罹患失語症。其家人昨日(3/30)發表聲明,宣布布魯斯威利因失語症將正式息影,震驚全球影壇。

 

布魯斯威利出生於西德,父親為駐德美軍,母親是德國人,兩歲時隨父母移居美國新澤西州,據傳他童年因口吃問題加入戲劇社,發現表演能改善表達,從而進入演藝圈,1980年演出首部電影。

 

布魯斯威利最初因於電視連續劇《雙面嬌娃》演技出色而受到矚目,之後又因《終極警探》系列電影成名。他與《第六感生死戀》女星黛咪摩爾於1987年結婚,羨煞影壇,兩人婚後育有3女,卻在2000年離婚,但分手後仍為女兒保持良好互動。

 

離婚後兩人情路各自精彩,黛咪摩爾再嫁艾希頓庫奇後仳離,布魯斯威利則在2009年娶小自己24歲的女模艾瑪,並育有2女,婚姻美滿。

 

布魯斯威利3月19日才剛與家人歡度生日,前妻黛咪摩爾上周更在IG貼出兩人家居合照,看來一切無異。昨發出的聲明也由他的現任妻子艾瑪、前妻黛咪摩爾與5個女兒共同署名,以堅定力量支持他對抗病魔。

 

失語症是由於大腦的損傷而照成,如中風、頭部外傷、腦瘤、腦退化性疾病等都有可能造成失語症。將致使病患失去部分原有的語言能力,包括聽覺理解能力受損、口語表達、閱讀理解及書寫等方面。

 

這份聲明由布魯斯威利與黛咪摩爾的長女路莫·威利在IG發布,以下為全文:

 

致布魯斯的粉絲:

身為家人的我們想分享,我們摯愛的布魯斯正在經歷健康問題,最近他被診斷出患有失語症,這影響了他的認知能力。因此,經過深思熟慮,布魯斯將離開對他來說意義重大的表演工作。

 

這對我們的家庭來說,是一個非常具有挑戰性的時刻,我們非常感謝您一直以來對他的愛、熱情和支持。我們正以堅強的家庭經歷這一切,並希望讓他的粉絲一同加入,因為我們知道他對你們的意義有多大,就像你們對他的意義一樣。正如布魯斯常說的「狂歡一場(Live it up)」,我們打算一起做到這件事。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