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癌細胞遇到我算它衰!」曾與老公深夜抱頭痛哭,朱芯儀不瞞病情,兒讚:媽媽沒頭髮也好漂亮

「癌細胞遇到我算它衰!」曾與老公深夜抱頭痛哭,朱芯儀不瞞病情,兒讚:媽媽沒頭髮也好漂亮

藝人朱芯儀在生日當天宣布自己罹患乳癌二至三期,許多演藝圈好友紛紛打氣,而她積極面對病情的態度令人感佩,甚至以正向方式告知3個年幼孩子:媽媽生病了,與孩子自在相處。

 

朱芯儀昨在個人影音頻道分享罹癌心情,獲得極大迴響,老公衛斯理(賈子宸)受訪時表示,朱芯儀收到大量癌友的鼓勵,真的是最棒的生日禮物。

 

據《蘋果新聞網》、《TVBS新聞網》報導,衛斯理與朱芯儀前年11月一起去做全身健檢都沒事,去年因疫情暫停年度檢查,沒想到去年11月朱芯儀就發現得了乳癌,並在短短1年變成2到3期。

 

由於朱芯儀年輕生育且親自哺乳,並非高風險族群,她在影片標題中寫下:「為什麼是我?」令人不捨。老公衛斯理則自責沒即時發現太太病況,反倒是朱芯儀安慰他:「好險生病的是我,不是你。」

 

衛斯理也提到,之前朱芯儀因化療產生許多副作用,除了頭髮掉光,口、鼻腔黏膜也破洞,甚至出現排便不、肚子因脹氣而隆起等症狀。有好幾個深夜,夫妻倆都一起抱頭痛哭,但兩人仍靠信仰調適好心情,並選擇積極面對病情。

 

朱芯儀面對病情正向樂觀,曾對衛斯理說:「癌細胞遇到我算它衰!」做完第一次化療後開始掉髮,衛斯理便帶著她找造型師吳依霖剪了帥氣短髮。之後因化療落髮嚴重,他更親手幫老婆修頭髮。

 

 

而11歲及6歲的兒子也超貼心,會抱著她說:「馬麻,妳沒頭髮也好漂亮!」鼓勵媽媽要堅強。

 

目前朱芯儀已接受4次化療,但衛斯理透露未來仍可能動刀,也可能採取安潔莉娜裘莉「預防性雙乳切除手術」模式,屆時醫生會再做進一步的評估。

 

而朱芯儀罹癌後仍照常接節目通告,只是現在都是戴著假髮去錄影,衛斯理說,在朱芯儀身體允許的狀況下,都會讓她做喜歡的事,保持好心情。

 

 

大姑賈靜雯也發文替朱芯儀打氣:「我們是家人,沒有別的,只有陪伴愛與支持!」與她合拍過《犀利人妻》的胡小禎則讚賞朱芯儀是個堅強的勇士,即便生病眼裡都充滿炙熱。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