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暴夫搞失蹤、不倫對象想淡出,她嘆男人運差!想愛不是病,病的是自我為中心「太任性」

家暴夫搞失蹤、不倫對象想淡出,她嘆男人運差!想愛不是病,病的是自我為中心「太任性」

Q:我是麗華,今年42歲,老公45歲,交往2年,結婚4年,現有4歲的女兒,雖然我們交往時間不短,但當時奉子成婚,很快喪失新鮮感。

最近老公鬧失蹤,已經4個多月了,他放下兩家店不管,輾轉才知他到外地朋友店幫忙。我是店鋪連帶保證人,只好把女兒丟給娘家照顧、把店關掉退租,搞得疲憊不堪!我想即使老公回來,我們的婚姻生活也無法繼續了!

早在他失蹤前,我們夫妻感情就不好了。他有家暴傾向,說話時我常回嘴,他發火到極限就會打我雙頰,即使懷孕期間也曾甩我耳光;但會連店都放著不顧,我猜是發現我有別的男人吧!

老公失蹤前,我與A男交往了3個多月,處理關店時狀況混亂,A男大概也受不了我使喚他幫忙又訴苦,加上我也沒真的離婚,最近A男開始搞淡出。雖然他沒提分手,但看來我還是會被他拋棄,又變成一個人!

我為什麼男人運這麼不好?其實我工作能力不錯,在職場也獲肯定,但跟別人的關係就是難搞好,我是生病了嗎?到底該怎樣面對我的未來?

 

A:麗華好,雖然你對因為自己出軌而拋棄一切離家的丈夫有幾分抱歉,卻不覺得把孩子丟給父母照顧,其實也對不起女兒跟父母。妳真正傷心的是發現自己可能失戀了,因為A男不想繼續伺候妳,讓妳大受震撼吧!

 

永遠只想自己,才讓別人受不了

 

即使把先生的店舖關掉、這些日子沒跟女兒相處,你也不會痛,不覺得先生或女兒也會痛苦,甚至不覺得A男為了妳的已婚身份感到煎熬,或是當妳的心情垃圾桶也很痛苦,直到妳感覺快要失去他,才覺得他或許也受不了妳!

 

妳不管別人是否有危機,或是加給別人的負擔有多少,永遠都只想到自己的滿足感,一切行動以自己為主。包括父母幫妳看孩子,對老人家體力是很大負擔,妳應該好好感謝他們;或是在結束店鋪之前,盡力透過朋友找到妳先生來作最後決定等,好好解決,就不必覺得對不起他!

 

妳現在仍是先生法律上的配偶,又是店鋪連帶保證人,有權做決定,而且要騰空店鋪很辛苦,或許也因為妳有些工作能力,認為大家理所當然該以妳為中心而周轉,尤其是男人!

 

妳一點也沒有病,但或許有人會說妳「有病」。因為妳一直是沒有男人不行、沒有愛情不行,從沒斷糧過,幾歲都不會改變,也不會因為身為母親而有所改變。當然這也是一種人生態度,但並非所有男人都能配合,這大概也不會是妳第一次失戀!

 

別讓夫妻分手傷及無辜

 

會出手甩妳耳光的家暴男當然不可取,或許與妳忍不住頂嘴刺激他有關,但家暴常會升級,妳要分手,我是贊成的。但不要處處搞成爛攤子,家庭或感情其實不像店鋪那樣容易收拾,也可能會傷及孩子及其他人!

  

妳跟丈夫交往不過2年,連婚後也不過6年,還有女兒加入,生活不會因此了無趣味,看來妳不是喜新厭舊,就是永遠想追求高度浪漫的愛情

 

妳早已對丈夫生厭,他也多少有點察覺,但面對妳另有男人,其實很受傷,或許他也自覺曾對妳動手不對,才沒追究妳,而是捨棄了一切!

 

男人運差不是病,只因太任性

 

對男人依賴性強、非要男人不可的女人,自然有股風塵味,你對很多男人而言有魅力,A男才會迷上妳,對妳獻殷勤。但只因妳的狀況有讓他感覺有點疲累,他就想溜走,顯見妳到手也只是一種暫時的熱戀,熄火也快!

 

妳覺得跟丈夫談兩年戀愛太長,欠缺新鮮感;跟A男不倫交往幾個月,也不算短。雖然妳還沒生厭,男人就主動淡出,讓妳有失落感,不過看來妳雖沒戀愛感不行,但也都是半調子,這次失戀的痛苦大概很快就會過去!

 

妳的男人運其實不差,也沒生病,而是妳從沒有真正好好愛過男人,一切以自己為中心而任性自轉。要求別人配合妳,不大為人著想,相信妳至今也沒有其他任何要好的女性朋友。

 

如果妳覺得自己現況是一種失敗,那至少今後要找男人或跟別人相處,包括妳的父母或女兒,要多少設想對方立場,才會獲得比較有深度而長遠的愛情!

 

★夫妻、親子、家庭、退休、空巢期、心事...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,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,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