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一半被抓包外遇竟回是想保護你!9渣男語錄:理想參雜出賣不是理想,是滿足慾望

另一半被抓包外遇竟回是想保護你!9渣男語錄:理想參雜出賣不是理想,是滿足慾望

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圖/達志

《理想之城》電視劇中,造價師蘇筱在職場背黑鍋離職之後去找未婚夫時,意外發現未婚夫跟上級領導有過密,回到家之後撕心裂肺的跟交往多年的未婚夫攤牌,她不明白為什麼他要這麼做。

 

未婚夫發現偷吃被抓包,馬上反將一軍說:「我太了解你,我知道你,所以很多事情不想讓你知道,我是想要保護你。」女方回:「所以你抱著自己的上司,說保護我?」

 

劇中渣男語錄就是幾點:

 

1. 我們兩個在一起這麼長時間,難道你對我不了解嗎?

 

2. 你怎麼覺得我會去喜歡領導,那都是不得已。

 

3. 你能不能別什麼事情都問為什麼?為什麼?

 

4. 我不是讓你別來公司找我,你為什麼非來這裡不可

 

5. 你現在搞到彼此都沒有退路

 

6. 兩人之間,沒有人替你負重前行,你還單純得下去嗎?

 

7. 我想要給你一個家,完美的婚禮,但我真的累了

 

8. 我想跟心愛的女孩結婚,連一套房子的首付都付不出來

 

9. 我不想再過著這種卑微的生活

 

男人為自己的出軌找理由,認為每個人上班下班都是出賣時間、精力去換那份金錢。職場誰不需要刻意在工作中搞好上下級關係?就算不是同一個水平的同事都要維繫相處,總算有一天你當了老闆之後,還是要去討好客戶。

 

蘇筱回:「我不覺得要出賣什麼,才能得到理想生活!就算那樣得到的,也不是我們想要的生活。」卻被未婚夫說,理想是學生時代的產物,進入社會之後理想也應該走入現實,我們應該踏實去追求更好的生活,只是那種生活真的是更好的嗎?

 

以上這段真的很打動我的心,什麼才是理想生活?為什麼非要放棄什麼,攀比什麼,才能走到別人所界定的理想去。

 

理想不應該只是為了生存

 

還記得剛脫離職場頭幾年,不知被多少人看衰!許多人都嘲笑著「中年離職去旅行」是愚蠢的行為,好好工作不幹,跑去瀟灑,等你老了之後沒錢就等後悔吧!每個人都汲汲營營在工作上努力存錢買車買房,千萬不要用你這種天真思想去影響別人,造成別人後悔一生。

 

以上,真實的存在。反正,我也被訕笑好幾年,有錢住什麼青年旅館?年紀大了還背包旅行?你寫的文章都是廢文?我才明白,原來不是在職場裡面才一堆髒水,跳出框架你必須面對的是更多惡意。

 

其中不乏幾個多年認識的朋友,他們抱持如此的心態,你以為他了解你,卻在你背後把你離職說得極度難聽,輾轉傳到我耳裡,明白理想友情或許才活在過去。

 

某些人在社會打滾了多年,把在職場上的那套也用在老朋友間。這種人即使年輕時相處好過幾年,得知對方有這種心態後,我認為之後也不需要再聯繫跟碰面。

 

 

蘇筱說:「如果理想參雜著出賣,那就不是理想,那是滿足慾望。」

 

學校畢業之後,人都是帶著理想跟抱負進入職場,而理想往往最後會分成兩種,一種是沉淪,一種是往上,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沉淪,因為太難掙脫世俗現實主義的眼光,上對下的壓力,以及各種的剝削。

 

離職之後幾年,我是抱著理想往遠方邁進,路上我去思考:人長大,希望可以有很多掌聲、榮耀以及歸屬,可是曾幾何時,必須用很大的力氣才能把這些卸下。

 

如今我不再吹噓自己業績多少,重視職場抬頭,因為當你離開某些地方,某些人事物就不再重要。但過去那些都是人生重要的經歷,即使跌倒哭過摔跤,都也是經過。而你的理想是什麼呢?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

 

(本文獲「雪兒 Cher」授權轉載,原文刊載於此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