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重逢大學初戀、當起「週末戀人」!不想離婚的妳,先掏空他帳戶再選兩條路走

老公重逢大學初戀、當起「週末戀人」!不想離婚的妳,先掏空他帳戶再選兩條路走

Q:我是心怡,今年49歲,老公50歲,結婚26年,有25歲女兒跟24歲兒子,都已獨立,但女兒從小心臟不好,能賺的錢有限,還需要經濟上援助;我們長年都是很和樂的家庭,一起出遊,跟丈夫兩人吃晚飯、談笑,一起牽愛犬散步,洋溢幸福感。

但近兩年,他週末開始逐漸不回家,1年前他說了外面有女人,最後想跟那女人在一起,也就是要跟我離婚,那女人是他大學的情人,但女人移情別戀而拋棄他,但她是老公的初戀,兩人似乎有許多美好的回憶。

2年多前兩人偶然重逢,女人一眼就認出他,讓他喜出望外,雀躍不已,女人離婚多年,有3個女兒,現在跟大女兒同住,是隨時能再婚的狀態!

老公周末都跟女人到鄉下度過,因為女人前夫分給她很多財產,鄉下有大別墅跟田園,老公原本就很喜愛鄉下生活,因此看來他所繪出的老後生活藍圖、夢想,已經沒有我了。

而且他似乎也找到了性愛第二春,最近2年幾乎不碰我了,對那女人還滿忠誠的,看來鐵了心不會回頭,但我並不想離婚,我從未想像過沒有老公的生活,只想像等兩人都退休時一起四處去旅行!

如果離婚,我還算有生活能力,但就很難繼續援助女兒,女兒還需要比較花錢的手術才能維持良好狀態,但老公腦裡全是女人的事,較少提到自己的女兒。

他每天都還回到家裡,但週末就去鄉下,女兒認為爸爸不可能幸福,遲早會回頭,但我不如此樂觀,雖然他的薪資跟財產等是我在管理,但當下只靠我堅持不離婚,不知道能撐多久?我該怎麼辦才好?我是否應該控訴奪走我丈夫的女人賠償我?

 

A:心怡好,50歲前後的夫妻很容易面臨重大考驗,覺得自己是在人生迴轉點,突然心境會大轉變,即使不偶然重逢,參加高中同學會或大學同學會,也會有很多男女突然因為對方喚起自己的青春記憶,而且還因此找回日本人所謂的「性春(性之春,發音與「青春」一樣)」。

 

老情人有基本信賴感,更加危險

 

比起跟妻子窠臼化的性愛刺激,老情人有著基本信賴感,很快就會進入相當奔放大膽的狀態,因此格外危險,才會有所謂「同學會不倫」,而且就是50歲左右男女最容易發生,一旦復燃,很容易沉溺其中,忘記自己跟家人的日常生活大小確幸!

 

妳丈夫遲早想跟那女人在一起,雖然妳堅持不離婚,可以撐一陣子,但這是妳丈夫上班後還照常回家才比較有意義,萬一有一天,他把工作告一段落而提前退休搬出去,讓妳不容易找到他,甚至音訊不通,兩人分居多年後,大概就很難繼續維持法律上的夫妻關係

 

我想妳還愛妳丈夫,雖然覺得他不會回頭,但多少還抱有一絲絲希望,但妳顯然更擔心他今後完全不顧妳跟妳女兒,因此我認為,妳還是只能做好準備,趁著現在妳還在有利的狀況下,爭取及保留一些妳跟女兒今後的生活資本。

 

就算現在再硬撐個幾年才離婚,還是有分財產的問題,以你們結婚年數以及養兒育女等功勞來看,妳至少可以分得一半,或許妳丈夫也願意跟你對分或給你更多,但這都是對他還有信賴與愛情的想法。

 

利用掌管財務,為自己找後路

 

日本許多女人在面臨自己可能成為「離婚預備軍」時,都會做好各種準備,因為社會大環境還是對女人不利,只好用當下自己還有一些操盤機會時,多多掏空財產。

 

像是把資產變更為自己的名義,或多從丈夫薪資存點自己的私房錢等等,尤其妳還想要接濟女兒或為她動手術等,總還需要一些經濟能力,才能不卑不亢地面對妳丈夫的不倫戀。

 

而且雖然你們家的存款或丈夫薪資都是妳在管理,但妳丈夫如果狠了心,或許只要他本人去銀行報遺失或跟公司申請一下,就能全部更改成他自己控制的。

 

那女人或許自己還有幾分錢,沒想接管妳丈夫收入,算是很大的幸運,但妳丈夫想先跟妳分居來邁向離婚,或許就會採取類似手段,屆時就來不及了,所以還沒離婚,也要防患他把錢抽回自己掌管的狀態。

 

先做足準備,再靜觀其變

 

如果妳要控訴讓女人賠償,實際能獲得金額很有限,反而會讓妳丈夫因為妳做了有傷那女人的事,正好紓解他們倆人悖德的罪惡感,是很划不來的,反而廉價遞送給他們免罪符,讓他們對自己行為非常正當化,如果要那女人賠償才能出氣,要等雙方完全惡化、分手時。

 

雖然妳現在覺得丈夫已經完全沉溺那女人懷裡不可能回頭了,但世事難料,當年兩人會分手,女人曾拋棄過妳丈夫,同樣的事誰也無法保證不會重演。

 

妳做好準備的同時,最好靜觀其變,雖然無法保證會有理想的結果,但展望這兩種可能,也可以先思考,哪條路才是對自己的最佳選擇。

 

★夫妻、親子、家庭、退休、空巢期、心事...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,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,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