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不出門,吃2食物恐直接熱量爆表!營養師:準備五食材才能控制體重、抗氧化

防疫不出門,吃2食物恐直接熱量爆表!營養師:準備五食材才能控制體重、抗氧化

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圖/達志

「防疫不出門,今天中午我想來點...水餃加貢丸湯!」但...你知道冷凍食品也有很多熱量地雷嗎?今天就讓營養師來告訴大家。

地雷一

 

以高麗菜水餃來說,一顆大約50-60大卡,一餐下來如果吃10顆,就將近600大卡,等於一個大便當。

 

地雷二

 

丸子類在加工的過程中會放入較多的油和糖,以貢丸來說,一粒約73大卡,如果吃三粒貢丸就等於半碗飯的熱量了,兩個一起吃直接熱量爆表!

 

想要堅守體重控制,營養師建議可以準備以下食材

 

1.冷凍花椰菜米,取代主食,減糖主食的超級好幫手。

 

2.舒肥雞胸肉:經過調味與舒肥手法,保留嫩雞口感,中低脂肉類,可以享受優質蛋白質補充。

 

3.冷凍魚類:鮭魚與鯖魚,能補充Omega-3 脂肪酸,幫助抗氧化力,為好體質打底。

 

4.冷凍蔬菜:以花椰菜、玉米筍、秋葵都是冷凍退冰後可以保持新鮮口感的蔬菜。

 

5.水果的部分,大家可以多多選擇芭樂、櫻桃等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,讓自身防禦力提高。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

 

(本文獲「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」粉絲團授權轉載,原文刊載於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