嫁個有錢人不如自己成為有錢人!女人一生都不能丟10樣東西,才能獲得真正安全感

嫁個有錢人不如自己成為有錢人!女人一生都不能丟10樣東西,才能獲得真正安全感

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圖/達志

電視劇《離婚律師》裡有句臺詞:「嫁個有錢人不如自己成為有錢人,女人只有在人格和經濟都獨立的情況下,才能獲得真正的安全感。」

金錢,是妳說話的資本

 

嫁給家境再好的人,也不意味著妳可以從此「高枕無憂」,懈怠生活。人生這麼長,每段關係都難免會有矛盾爭吵的時候。

 

這時,無資本的女人等於無「後路」,不知該何去何從,只能忍氣吞聲。有資本的話,妳就可以瀟灑轉身,不怕無處可去。

 

金錢,在一定程度上,為女人保值,也為女人塑造底氣。

 

若想成為上流,唯有學習

 

「女子無才便是德」這種想法早就過時了。妳所在的圈子,決定著妳未來的樣子。只有學習,才能引領妳遇到更出色的人,過讓人歆羨的生活。

 

不忘學習的女人,會變得越來越知性與有涵養,也會擁有更廣闊的天地。

 

好的面貌,是第一吸引力

 

我去年印象最深刻的話題之一,是「●世代都開始用La Mer」了,許多網友「嘲諷」●世代太過奢侈。

 

可我覺得,早點開始打理自己未嘗不是好事。否則,等到一定的年齡,眼窩深陷,皺紋疊起,再怎麼用心也無法補救了。

 

最重要的是,現在女性結婚的年紀越來越大,讓自己始終保持在最佳狀態,才能對「大齡單身」四字做最好的反擊。

 

自由,讓妳永遠有資格彆扭

 

 

哪怕小魚已為人妻,在外也依舊有一間自己的小房子。

 

那裡擺滿了她喜歡的東西,堆滿了書籍,一兩件陶冶情操的樂器,消除煩悶的投影機。

 

每次和老公吵架,或是工作、生活上遇到困難,她都會跑到那小小的房間裡休息,找回專屬於自己的平靜

 

「女人必須有一個地方,永遠為自己敞開大門」,即使遇到再值得依賴的人,也要留住自己的一片小小天地。不離不棄的,永遠是自己。

 

過得優雅從容,給生活一個絕地反擊

 

生活中總會發生大大小小的瑣事,擾了心房,亂了陣腳,讓日子變得苦不堪言。

 

與命運最大的抗爭,不是打得灰頭土臉,而是過得優雅從容

 

只願繁華落盡,妳仍能素心不改,優雅從容地給生活一個絕地反擊。

 

失去是常態,灑脫是最好的狀態

 

好友漸行漸遠,愛人總要分離,親人也有逝去之時。我們總會來到面臨失去的年紀,而灑脫,是擺脫消極心態的最佳方式。

 

 

人生漫長,我們還有很多很多路要走。妳不灑脫,只會墮落。

 

浪漫,能使女人永遠讓人捉摸不透

 

一段感情變質的原因,常常是彼此把浪漫搞丟,迷失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常生活裡。

 

妳面前那個小小的世界是個幻覺,浪漫本身也是個幻覺。

 

浪漫不是真實的,桌巾下的世界也不是。

 

但如果妳能偶爾掀起桌布,或許就能學會如何成為浪漫的女人。

 

浪漫,能使女人永遠讓人捉摸不透,永遠有吸引力,永保魅力。

 

若想被愛,那便可愛

 

問過多位男性朋友,90% 的人都表示,可愛的女生久處不厭,徒有漂亮外表的女生則容易讓人心生厭倦。

 

最重要的是,「人不是因為美麗而可愛,而是因為可愛而美麗」。所以啊,若想長久地被愛,就好好保持可愛吧。

 

妳若不勇敢,沒人替妳堅強

 

再護著妳的人,終有離開的一天。所以再愛也不能百分之百依賴,再值得信賴也要保留自己的勇敢。

 

別到了被丟棄的那一刻,才發現自己潰不成軍。

 

要做個勇敢的精靈,不懼狂風撕碎妳的翅膀。

 

沒有夢想的女人,只剩皮囊

 

我見過女人最閃閃發光、引人注目的時候,便是聊及夢想的時候。

 

她們的目光不拘泥於家庭瑣事或工作上的苦惱,只因心中有更遠的彼方。於是,她們從容,她們自信,她們勇敢。

 

夢想,是一個女人變優秀最好的武器,它能使妳逃離小格局,過最最精采燦爛的人生。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

 

(本文摘自《即使世界烏雲罩頂,妳也要自帶閃光》,高寶出版,格姐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