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關1年多才解禁,她看台灣「還沒不可收拾」:每個人守5關,幾週疫情就能挺過去!

被關1年多才解禁,她看台灣「還沒不可收拾」:每個人守5關,幾週疫情就能挺過去!

雙北居然一夕之間進入三級警戒,天佑台灣,這波真的一定要守住!

 

我們去年在加州矽谷這邊,過了大半年的「三級狀態」,2020年3月16日當天突然宣布Shelter in Place(就地避難,也就是台灣分類的第四級)。

 

學校停課,連小孩午睡的棉被、臭衣服都來不及打包、公司全部轉成在家上班、超市擠滿人,衛生紙、酒精、食物搶購一空,大家都很茫然。

 

誰知道一下子就過了1年2個月,我們好不容易走出疫情,現在逐漸可以放鬆生活了,但沒想到台灣卻爆發群聚感染。雖然確診數字沒有其他國家嚴重,但是社區群聚感染,會讓人害怕的就是不可預測性。

 

想以過去1年生活的幾個小撇步分享給大家:

 

1、可以囤糧但不要囤太多,尤其是自己也不愛吃的食物,不要過度囤積。搶購只是一時的,但是亂買會讓冰箱負荷過重,遙想當時的冷凍庫,真心覺得恐怖。

 

2、一定要隨身帶著酒精、乾洗手,只要一觸摸到外界物品,就立刻乾洗手消毒。我到現在也還是乾洗手不離身,隨時自己噴酒精

 

3、先不去任何大眾群聚的地方,出過門回家就立刻洗頭洗澡,全身衣服直接脫掉丟洗衣機,不要再碰觸其他物品,如果有洗衣消毒水,每次洗衣都要加進去。

 

4、車上放著拋棄式手套,美國都得自助加油,台灣還可以請工讀生加油,但如果自助加油最好就戴手套。我記得去年有個新聞,量測過後發現加油槍把手是病毒含量最高的地方,最好戴手套加完油就丟掉。同理可證,電梯按鈕、任何會觸碰到他人摸過的東西,最好都隔著手套或其他物品。

 

5、先取消最近的聚會,與他人保持距離,家庭也一定要討論好停課後的方案做好準備。我們當時太突然停課停班又不能出門,家裡屋頂都要掀掉了,很恐怖,如果加上在家工作的壓力,連哭都沒時間哭呢。

 

說真的,跟去年同時間比,台灣這波只是很突然,還不到一發不可收拾局面,大家多待在家,多忍耐這幾個禮拜,相信疫情很快就會過去。

 

江碩涵,在台灣媒體工作十年,2017年全家移民美國闖蕩,開啟了矽谷老木的第二人生。本文獲《矽谷老木的實況報導》授權轉載,原文出處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