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年後更熱愛生命,愛生活!潮奶奶:我91歲都還沒放棄自己的人生,你也打起精神吧

中年後更熱愛生命,愛生活!潮奶奶:我91歲都還沒放棄自己的人生,你也打起精神吧

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圖/達志

我對銀髮時尚的表達欲來源於兩位時尚銀髮女性:一位是前段時間看到的91歲的台灣潮奶奶林莊月里,一位是我認識的忘年交—來自北京的70多歲的韓彬老師。

銀髮時尚

 

韓彬老師在她的銀髮歲月成了時尚圈炙手可熱的模特兒,迎來了人生的另一個高潮。她對時尚的態度和對行業的熱愛是我所敬佩的,過不設限的人生,一切都有可能,也都來得及。白髮並未阻擋她熱愛美、追求美的腳步,相反地,標誌年齡的一頭銀髮反而帶給她一種獨特的自信,她從容地與歲月留下的痕跡共處,自信而美麗地生活。

 

台灣潮奶奶林莊月里,個性豁達,不僅裝扮潮流,更重要的是擁有積極的人生態度:

 

「很多時候,我們都會喪失信心,想要放棄一切,逃避人生,逃避責任,讓自己帶刺,拒絕跟其他人接觸,把自己弄得讓別人不敢靠近,為的只是想要給別人看看自己過得有多不好,失去了多少。

 

「其實什麼東西都比不上生命,當你還活著,你就比那些離開這個世界的人擁有得多很多,至少你還能享受到今天晴朗的陽光、清新的空氣。

 

「難過時,用力去逃避,逃避完了更用力去面對,面對過後你就能真真切切感受到你的人生,很多很美麗的風景都藏在山林深處,前面被蟲咬、被草割都是以後回憶這趟旅程時最好的點綴。我91歲都還不打算放棄自己的人生呢,你也打起精神吧。」

 

我想這兩位前輩不止愛美愛時尚,更熱愛生命,愛生活,並且有能量發出愛的光去照耀更多人,溫暖更多的人。

 

另外我還想說說我的母親。母親也是70幾歲,但她是一個心態很年輕的老少女,她從不化妝,一頭銀灰色頭髮令她總被人誇看起來很年輕。有時候我看著她面對生活積極、單純的樣子,我竟有些自愧不如。心態決定人的一生,女人的一生更是靠不斷的自我認知和自我滿足得以完整。

 

 

我的母親平時裝扮並不時尚,但卻深深地影響著我對時尚、對人生的態度。當年華逐漸老去,滿頭銀絲,我是否能像這三位女人一樣面對生命,享受生命帶給我的一切呢?

 

我相信,當一個人對生老病死以及命運給予的挫折和痛苦,都能坦然接受時,人生的境界才是真正達到了另一層高度。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

 

(本文摘自《給大女孩的第一本化妝書》,時報出版出版,岳曉琳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