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世界失望,世界不痛不癢,對別人絕望,別人懶得理你!改變心態是解決困境的好方法

對世界失望,世界不痛不癢,對別人絕望,別人懶得理你!改變心態是解決困境的好方法

某A跟我抱怨職場遇到霸凌,家人又不諒解,身邊的朋友一個又一個離開她,讓他覺得對世界很失望,問我人生該怎麼辦?

我說,現實原本就是殘酷,你只是在經歷殘酷。

而歷經殘酷是人生最重要的一環。

沒錯,生老病死是殘酷,沒錢是殘酷,失戀是殘酷,每個殘酷的背後,往往都告訴你很重要的一件事「這世界本來就這麼糟糕!而且可能不是最糟糕。」他有點懵逼。

 

我解釋了一下,我反問「像我這樣立志環遊世界的人,突然有天無法出國,是不是很殘酷…」他點點頭。

 

「像我這樣單身狗這麼多年,一直被問要不要嫁,是不是很殘酷?」他點點頭。

 

「像我這樣常常被網路酸民攻擊,還被路人消遣,是不是很殘酷?」他點點頭。

 

不過,我認清了現實!日子就是這樣了,接納殘酷,面對殘酷,擁抱殘酷,轉變心態吧!不能出國,就變成環遊台灣也很棒!畢竟某熱賣馬克杯上寫;我不需要治療,我只需要好好待在台灣就可以。

 

單身超棒,想買什麼就買什麼,管別人要生幾個孩子,嫁幾個老公,都與我無關,我不需要別人對我人生下指導棋,尤其是婚姻。

 

過自己生活是一種享受,面對不合拍的人直接封鎖,酸民也是需要題材,很榮幸自己能成為箭靶,只是我學會不會把箭靶放在心上,而是放在地上,網路評論,看看,笑笑,罵兩句,誰在乎你。

 

 

你對世界失望,世界不痛不癢,你對別人絕望,別人懶得理你,最殘酷的是,你恨的是自己,卻無法消滅這些負面情緒,因為你認同殘酷在傷害你。

 

改變心態,永遠是解決困境的好方法,首先,深呼吸。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

 

(本文獲「雪兒 Cher」授權轉載,原文刊載於此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