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雪囉》太平山、大屯山一夜白頭,全台失速低溫!「大範圍高山區應該都有雪」

下雪囉》太平山、大屯山一夜白頭,全台失速低溫!「大範圍高山區應該都有雪」

位於宜蘭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已經降下瑞雪,園區變成雪白世界,提醒民眾上山追雪務必準備齊全。

下雪了!包括太平山、大屯山都降下瑞雪,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今(8日)上午7時許,在臉書po出園區一片雪白美景照片,提醒民眾園區已經實施機動管制措施,想追雪務必先了解。大屯山則在凌晨1時左右開始飄雪,大屯山氣象站目前積雪約5公分,「天氣風險WeatherRisk」在臉書也播出降雪消息,並說明中部以北,大範圍的高山區應該都有雪,引起粉絲驚呼。

 

中央氣象局持續對全台除了屏東縣以外,發布低溫特報,表示今天到明天(9日)受到寒流影響,各地天氣將非常寒冷,各地清晨低溫大都下探攝氏10度以下,除馬祖外,平地最低溫與昨天一樣,出現在桃園市茶改場,僅5.1度。氣象局提醒,今日局部地區會有6度以下或持續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民眾務必防範。

 

包括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宜蘭縣、金門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;新竹市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花蓮縣有持續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都是非常寒冷的橙色燈號。

 

因應下雪可能吸引眾多追雪族,海拔達2000公尺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已經降雪,園區提醒,相關管制措施啟動,也會進行入園管制,而且遊樂區及附近都沒有販售雪鏈、裝雪鏈或租雪鏈的服務,民眾上山前務必準備齊全再上路。若有任何疑問,可以聯絡以下單位:


入口售票站03-9809619

中間遊客中心0910-935132

鳩之澤溫泉03-980603

太平山莊 03-9809805~8(共4線)

翠峰山屋0963-357199

 

園區表示,因應下雪,即日起至10日期間都會視道路結冰及積雪情況,實施預警性機動管制措施。

 

▲北部的大屯山8日凌晨開始飄雪,厚度達5公分,天氣風險WeatherRisk公司開直播,引起粉絲關注。   圖:翻攝自天氣風險WeatherRisk臉書

 

※本文授權自新頭殼,原文見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