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握當下,幸福就是永恆!11句心語錄:存盼望守候、懷著愛心表達,人生豐富而美好

把握當下,幸福就是永恆!11句心語錄:存盼望守候、懷著愛心表達,人生豐富而美好

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圖/達志

把握當下,幸福就是永恆。

ㄧ、其實,錯過或不錯過,只怕也是一種命定。

 

二、靜靜的聆聽風鈴的清音,也看白雲悠緩的行過我的窗前。原來,生活也像一首歌,串串繽紛的音符流淌過我的心田,都是祝福。

 

三、我想,只要把握當下,那幸福的一刻,恬美的記憶,不就是永恆嗎?

 

四、你有很愛而可以愛的人嗎? 那麼,就前往陪伴吧。不必等待往後了,人生如此無常,請不要讓等待成空。如果竟然成了生命中的憾恨,再來後悔,不也嫌太遲了嗎?

 

五、當愛已成往事,一切的過往,甜蜜的,憂傷的,也都成為稍縱即逝的雲煙了。雲煙不能久留。道理顯而易見。你是不懂? 還是全然不肯信呢?

 

六、一切不過如同夢幻泡影,終究只是一場虛空。

 

七、今生,我們所有因閱讀而得到的知識和由於學習而取得的經驗,都貯存在我們的腦海裡,成為言行舉止的依歸,甚至有的還逐漸成為骨血,造就自己成為更好的人,旁人又哪裡奪得去呢? 豐厚的內在,讓我們勇敢堅毅,足以對抗塵世的風寒和種種困難險阻。

 

八、就像是萍和水的相逢,在風的助力下,今日緊緊相依,明日則遙遙相望,再後來就相互不見了蹤影。那是由於彼此有不同的方向和道路要走,隨著歲月的流逝,雙方逐漸拉長了距離,終至淡忘、遺忘。


如果一個人的內心夠豐厚,總會有力量來對抗外界的諸多橫逆。

 

九、有一天,縱使我們年老,因著內心的豐厚,也能篤定的面對人生的黃昏,甚至生命中的最後一哩路,智慧將足以應對一切。

 

 

十、什麼叫做幸福呢? 你曾經仔細想過嗎?

 

十一、一個人如果能依著信心而行,存著盼望守候,懷著愛心表達,那麼,人生也必然是豐富而美好的。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

 

(本文摘自《給熟年的祝福帖》,九歌出版,琹涵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