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天濕冷全身骨頭就痠痛!醫師教5個舒緩方法,讓心情變美麗

變天濕冷全身骨頭就痠痛!醫師教5個舒緩方法,讓心情變美麗

在秋冬濕冷季節時,骨頭或是關節總是感到痠痛、不舒服,讓人心情很不美麗。在面對骨頭慢性毛病時,醫師說,其實多留意一些居家小細節,就能夠減少骨頭和關節不舒服的頻度和程度。

安南醫院骨科醫師許惟傑表示,潮濕的住家生活空間,總是會讓一些骨頭慢性毛病浮現出來,退化性關節炎、風濕性關節炎等病患也越來越多,除了使用藥物來減緩不舒服外,也可以透過保持環境乾燥來降低發作頻度。

 

看室內空間大小來選除濕機

 

許惟傑說,白天天氣好的時候,可以打開家裡的窗戶讓空氣流通,讓外面乾爽空氣帶走家裡溼氣,達到自然除溼效果。

 

除此之外,對於不方便開窗的朋友來說,除濕機是個不錯之選擇,市面上除濕機款式眾多,有些除濕機除了能夠除濕外,還增加空氣清淨效果,考量自身所居住之房子坪數,再來選擇最適合的除濕機大小,是常保持家中乾燥的好方法。

 

另外,近年來流行的香氛蠟燭,也有部分除濕效果,還能增加家中香味、放鬆心情。

 

多運動減少體內濕氣、增鈣質

 

而經常到戶外曬太陽流汗,來增加身體新陳代謝、減少體內濕氣和增加鈣質,不只身心舒暢,更能好好維持良好骨質

   

許惟傑強調,除了減少家中濕度、常保乾燥通風,可以減緩骨頭在秋冬濕冷季節所引發之不適之外,根本之道還是要維持良好生活作息,才能一直保持良好的骨密度與骨質,若有發現任何不適,就要盡早就醫檢查以爭取黃金治療時間。

 

5個舒緩骨頭痠痛方法

1.開窗保持室內通風,讓乾爽空氣帶走家中濕氣

2.無法開窗可善用除濕機,有清淨功能更好

3.香氛蠟燭增加香味放鬆心情,部分有除溼功能

4.常到戶外曬太陽流汗,有助新陳代謝

5.維持良好生活作息,確保良好骨密度與骨質。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