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用綠茶,對人體有益處!避免癌症、發炎老化,呼吸胸腔科權威:這樣喝防流感病毒

飲用綠茶,對人體有益處!避免癌症、發炎老化,呼吸胸腔科權威:這樣喝防流感病毒

我建議大家飲用的飲料就是綠茶。綠茶多酚也就是兒茶素,對人體有許多益處。

由於綠茶屬於未發酵茶,兒茶素多酚類化合物含量是各種茶類中最高,這些化合物質能保護細胞和DNA免受自由基的破壞。另外,兒茶素也是很強的抗氧化劑,可阻斷一連串的氧化反應,避免DNA和細胞氧化。 而這些氧化作用會促使癌症、動脈粥狀硬化症、發炎反應和老化的發生。

 

抗氧化還能抗流感!喝綠茶好處多

 

靜岡縣立大學和伊藤園公司的共同研究結果證實,綠茶多酚能有效降低感染流感病毒的機率。

 

根據這些研究結果,我想出的預防之道就是在流感流行期間多喝綠茶。至於該怎麼喝呢?我的建議是最好十分鐘到十五分鐘喝一口,每次喝少量綠茶。

 

 

綠茶嗽口雖然是排除喉嚨病毒的方法,實際上喝綠茶也可預防病毒。因為喝綠茶時將喉嚨的病毒沖到胃裡,胃酸會殺死病毒。而且頻繁地飲用綠茶也可以預防喉嚨乾燥,建議大家在流感或感冒大流行期間都可以試試看。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

 

(本文摘自《30年不生病的健康管理法:呼吸胸腔科權威醫師透過科學實證的24小時生活防病習慣,輕鬆打造最強體質》,天下雜誌出版,大谷義夫(Yoshio Otani)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