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一個人,獨自去旅遊!雪兒:活著真的身不由己,趁你還有翅膀,就努力飛翔

趁著一個人,獨自去旅遊!雪兒:活著真的身不由己,趁你還有翅膀,就努力飛翔

過去幾十年,三十歲後的單身女性的另外一個代名詞就叫做「敗犬」,是指著社會對於年紀超過三十卻還沒嫁娶的女性一種低下的嘲諷。

雖然時代越來越進步,但單身的數量的確會隨著年紀增長而越來越稀少,也讓單身的族群在原本的社交圈慢慢變成少數的小眾。

三十歲後的單身,你的目標是什麼?

 

如果你是男單,你會有感曾經跟你出生入死的兄弟,逐步組成了家庭,若約出來喝個小酒還需要跟老婆提早報備。

 

不然就要攜家帶眷去吵死人的家庭餐廳一起用餐,你可能受夠了那些小孩子教育的問題,但是你永遠都無法跳脫這樣的話題。

 

如果你是女單,那群曾經跟你上山下海的姐妹,逐步都成了孩子的媽,出來吃飯可能還再三確認時間是否允許。

 

不然就要帶著稚齡的幼童與你共度下午茶,你可能受夠了那些小孩的哭鬧聲。

 

但不能拒絕承認此時此刻,身邊的他或她都已經都選擇了她們人生的下一個過程。

 

三十歲後的單身,就像是一個不想向現實妥協的任性小孩

 

這時候的單身,發現慢慢自己變了少數,擁有了無比的自由,也不太需要煩惱家庭的開支。

 

一人飽全家飽的狀態讓你荷包也比年輕時候還要飽,不過也要開始忍受少了許多朋友噓寒問暖的寂寞。

 

不是她們不懂你,也不是你不想跨過去,有時候單身的人覺得「現在」很好,然後想繼續這樣很好。

 

不過多出來的時間似乎變多,讓你不自覺越來越寂寞,總不能每天都抱著線上遊戲跟連續劇,久了也是會膩。

 

所以我總告訴身邊單身的人,趁著單身去旅行吧!

 

最好一個人揹著背包就去旅行。

 

獨自旅行中,你可以認識人,也可以多認識自己

 

當你學著一個人去旅行,你會遇見各種形形色色的人,此時的你,可能經歷了幾段感情,也嚐盡社會的人情冷暖。

 

旅行不只可以讓你放鬆現實的壓力,更可以藉由獨自旅行找回過去熱情的自己。

 

因為只有一個人,所以想去哪就去哪,想去多久就去多久,想去多遠就去多遠,想花多少錢就花多少錢,定好了機票,收拾了行李,就飛去你最想念的地方。(編按:受疫情影響,轉以國旅形式,仍有很棒的收穫。)

 

然而最牽掛的人是家,不是他或是她。

 

因為單身,你看見的會比過去還要多,還要透徹,也只能跟自己找真心而已,因為自己選擇,會更了解自己想要的日子該怎麼過。

 

我們都在漫漫人生路上找自己,並不是合適的人。

 

世界很大,不要把自己框架在原地,遠方或許有人等你

 

許多人都會問我,單身這幾年都不寂寞嗎?

 

這幾年我忙著四處旅行、寫作跟演講,生活多彩多姿,真的稱不上寂寞,也在旅途中認識了許多人,到現在我們還會相互關心彼此的生活。

 

 

所以別擔心會孤老終生,在這之前,請藉由旅行去多看不一樣的世界跟族群。

 

或許有一天你會在旅途中或歸來後碰到跟你走完人生的那個他(她)。

 

不要等你結婚了,有孩子了,你老了才怨嘆那個時候怎麼不多出去走走。

 

有時候人活著真的身不由己,但趁著你還有翅膀,就學著努力飛翔。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

 

(本文獲「雪兒 Cher」授權轉載,原文刊載於此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