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過40歲,容貌要靠自己扛!戒掉5個不經意小習慣,皺紋、眼袋、魚尾紋通通少一點

人過40歲,容貌要靠自己扛!戒掉5個不經意小習慣,皺紋、眼袋、魚尾紋通通少一點

臉會變老、變醜,與日常的表情很有關係。

中國命相學有句話說:「相由心生。」

 

美國的林肯總統也說:「人過了四十歲,容貌要自己負責。」

 

一般人多沒想到,臉會變老、變醜,與日常的表情很有關係。

 

無論喜、怒、哀或樂,一旦特定的表情做得太多或太久,相關的肌肉會變得肥厚,相對地,拮抗的肌肉則會日益無力。

 

你可知道?像是嘟嘴、瞇眼、皺鼻、抿嘴等表情固定久了,連臉上的器官都會跟著變形!

 

不信的話,可以看看身邊的人。例如:常常瞇起眼睛看東西的人,眼皮容易泡腫,這是因為眼輪匝肌肥厚,導致眼皮變長、脂肪增生,造成眼尾下垂,而使眼皮顯得泡泡的。

 

我常提醒打算來找我整形的病人,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長相負責,因為每一條皺紋,都是自己習慣的表情日積月累,一天天刻下的。

 

在此將容易使人變老、變醜的「表情壞習慣」整理如下,就可以看出不好的表情習慣,如何在我們臉上留下歲月的痕跡,破壞臉部的美感。

 

仔細看看,這些表情的壞習慣,你中了幾個?

 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

 

(本文摘自《不老的幸福:活得健康熱情不顯老》,寶瓶出版,林靜芸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