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歲後更明白,人生不會天天如意!低潮時做「這些」事,幸福就像財富累積,充飽電、再出發!

50歲後更明白,人生不會天天如意!低潮時做「這些」事,幸福就像財富累積,充飽電、再出發!

好好照顧自己,去做很多自己會開心、對自己好的事,把自己的能量養好了、能量足夠了,自然知道該怎麼處理你們的問題。而且到那個時候,妳就會無法再忍受你們這樣的關係了。

抵抗是最消耗能量的。跟我一個朋友在聊,她說她很容易緊張,常常覺得自己事情做不好,她對自己有很深的批判,在她身上,我好像看到以前的自己。

 

「妳就接受自己現在這個樣子吧!接受妳的緊張,接受妳沒有辦法做這麼多事,接受妳現在跟妳的伴侶是有問題的。妳只要知道就好,也不要急著去改變什麼,因為妳現在沒有改變的能力。就先這樣吧!」

 

「那我跟伴侶的問題呢?我需要解決嗎?」她問。

 

「妳現在沒有解決的能力呀!同等的能量才會互相吸引,妳能量低,就只會吸引到一樣高度的對象,妳現在能量不好,怎麼有處理的能力?一如妳沒有錢,怎麼借錢給別人?

 

妳只要有意識到這一點,知道自己的虛弱,然後,好好照顧自己,去做很多自己會開心、對自己好的事,把自己的能量養好了、能量足夠了,自然知道該怎麼處理你們的問題。而且到那個時候,妳就會無法再忍受你們這樣的關係了。

 

先好好休養生息吧。

 

而且,妳的每一段關係,都有發生的必要,都是妳要透過這段關係去看到或學習什麼,無論結果如何,妳都要感謝對方帶給妳這個練習。在某個程度上,他也是妳的貴人。不要急,先照顧好妳自己吧。」

 

接受自己,就是尊重自己現在的狀況,至少是愛的表現。

 

掌握樂活資訊,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~

 

(本文摘自《我不要完美,只要完整:成為自己的七堂課》,時報出版,丁寧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