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減肥藥更厲害?樓中亮中醫師:每天這樣吃堅果,燃燒脂肪、助代謝、延緩老化最有力!

比減肥藥更厲害?樓中亮中醫師:每天這樣吃堅果,燃燒脂肪、助代謝、延緩老化最有力!

很多人覺得吃堅果容易變胖,聰明及適量的攝取堅果,不僅能幫助減肥,還可以養顏美容、延緩老化喔!以下,樓忠良中醫師將為您介紹吃堅果的減肥方法,透過吃堅果的健康減肥,不僅擁有好身材,還年輕了好幾歲。

為什麼說堅果可以幫助減肥呢?

 

堅果含有高蛋白質、礦物質、維生素、纖維素等…,這些都是幫助減肥的好伙伴,堅果含有Omega3,可以有效防止肥胖並幫助燃燒脂肪,堅果中的高蛋白、纖維也能增加飽足感,膳食纖維則能幫助代謝,因此,若您正在減肥,請用不添加調味料的堅果取代零食吧!(堅果一天的攝取量應為30g)。

 

除了減肥,堅果還有其他好處?

 

養顏美容杏仁中的植物油含有維生素E,維生素E可以抗氧化及消除自由基,因此能讓活化肌膚、保持年輕。養護心臟 腰果、核桃等堅果可以減少血液中的壞膽固醇濃度,因而降低心臟病風險。提升男性生殖能力 核桃具有補腎的功效,因此常吃可以提升男性生殖能力。

 

補腦、提升記憶力 堅果富含維生素B1、B2、B2及維生素E對大腦神經細胞有益,因此常吃堅果可以提升活化腦部細胞並提升記憶力。改善視力 咀嚼有助於改善視力,吃完一把堅果需不斷的咀嚼,因此吃堅果對改善視力有一定的幫助。


吃堅果減肥的注意事項?

 

1.可用堅果「取代」一般油脂攝取,若吃了堅果類食物,就要減少其他脂肪攝取,千萬不要額外多吃。

 

2堅果一天以攝取30g為宜。

 

3.堅果以不添加調味料為宜。

 

4.堅果要以低溫烘焙才能保持原始養分。

 

5.腎臟病人不適合吃堅果類食物。

 

堅果減肥食譜【養生堅果沙拉】

 

材料

 

樓氏養生堅果1包、半顆蘋果、一條小黃瓜、一顆蕃茄、柚子醋少許。

 

做法

 

準備一個玻璃碗。


舀兩匙約30g的堅果放入玻璃碗中。


將蘋果及小黃瓜、蕃茄洗淨切丁加入玻璃碗中。


淋上少許柚子醋即可。

 

掌握樂活資訊,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

 

(本文獲「樓中亮預防保健網」授權轉載,原文刊載於此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