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症是體內毒素害的? 每天做對「4件事」排毒、防癌最有效

癌症是體內毒素害的? 每天做對「4件事」排毒、防癌最有效

運動的好處何其多,其中最令人樂道的莫過於促進新陳代謝及幫助體內毒素的排出。而癌症患者的體內,什麼沒有就是毒素最多,若想讓治癌效率更上層樓,建立規律有恆的運動習慣會是很好的輔助。

這次義診,樓醫師跟那些體力精神都還不錯的患者說要多運動,因為運動能讓體溫升高促進發汗,而流汗就是一個排毒管道。

 

最佳的排毒時機是晚上5點到7點腎經流注的時間,藉由腎經的幫助可以讓排毒效率提高。

 

最適合的排毒運動是「穿雨衣快走」,就是先穿一件純棉吸汗的內衣,再穿上便利商店買的那種小黃雨衣,最外層再穿上一件外套把雨衣遮起來(穿外套可避免流汗後吹到風而受寒,也避免大晴天穿雨衣被路人認為神經有問題)。

 

快走前務必先喝一杯500C.C.的溫開水,一定要溫的才行,結束後再適量的喝一些溫開水補充水分,一年四季不論何時,都嚴禁在運動前後喝冰或涼的水。

 

做完暖身操之後就開始快步走,每週至少走三天,每天走30分鐘至一小時,一定要走到全身發熱流汗。

 

穿雨衣的出汗效果類似包保鮮膜,但小黃雨衣比較環保且可以沖洗後重複使用,尤其是不小心勾破的雨衣,最適合拿來廢物利用。

 

至於少數病情較重,體力不佳無法快走的患者,樓醫師會建議他們每天練氣功及晒太陽。

 

練氣功可以改善氣虛,曬太陽可以補充陽氣,而曬太陽最佳的時間是下午3點到5點膀胱經流注的時間。膀胱經是人體陽氣的總幹道,想補充陽氣除了吃喝及運動之外,也可以多曬背後的這條膀胱經。

 

每個初診的患者我們都會請他們做後天體質檢測,我發現這些來義診的癌症患者有高達85%是陽虛及氣虛體質,其次是氣鬱約佔10%,剩下5%是濕熱或其他。

 

針對這個統計數據,我曾經問過樓醫師,「算病」一書寫說血瘀體質的人比較容易得癌症,為什麼這些癌症患者幾乎都是陽虛及氣虛?

 

樓醫師說這些人是「已經」罹癌的人,大多數都歷過數次化療及放療,體內的陽氣都被耗損得很厲害了,本來可能是血瘀及氣鬱最嚴重,但做過化療及放療之後,就會變成陽虛及氣虛最嚴重,且人只要生病就會損耗陽氣,更何況是癌症這種持續消耗人體復元力的病。

 

樓醫師千叮萬囑的交代患者們務必多運動,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,以及每天都要笑,就是為了改善患者陽虛、氣虛及氣鬱的問題。

 

氣鬱能夠滋養癌細胞,而陽虛、氣虛會讓人體的抗癌能力及排毒能力下降,因此樓醫師希望患者本身也多做點努力,然後再搭配中藥的治療,才能讓癌細胞更快凋零,讓身體更快康復。

 

以上方法也適用於任何體質的人,既溫和又經濟,想遠離癌症的人,歡迎一起來排毒喔!

 

掌握樂活資訊,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

 

(本文獲「樓中亮預防保健網」授權轉載,原文刊載於此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