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黑/快60歲卻有40歲好體力!讓你不老的2個秘訣

老黑/快60歲卻有40歲好體力!讓你不老的2個秘訣

講座中談到人生下半場要快樂生活就必須規律運動,一位中年婦人舉手說:我知道運動很重要,可是我從小就不愛運動,不會運動,到了這年齡才開始學運動,太難了吧!

我笑笑回她:你說的沒錯,以我自己為例,從小運動神經頗發達,愛玩各種球類,但討厭跑步和騎腳踏車,因為辛苦又無聊。

 

原來一直還算不錯的身體到了三,四十歲,因為工作繁忙,缺乏運動,出現各種警訊,最明顯的是腰圍不斷擴大,福態畢露,長期處在亞健康狀態讓我不管工作或休閒都難以盡興。

 

現在我幾乎天天運動,快六十歲的身體感覺比四十歲還好,重點是十幾年來我只做兩種運動,一跑步,二騎腳踏車!

 

想說的是,中年後的運動和年輕時會不會,愛不愛沒關係,只要有兩隻腳,能快跑就快跑,不能快跑就慢跑,不能慢跑就快走,連快走都不行就慢走,健康不是天生的,是從日常中累積的。

 

醫療科技進步,現代人,不管運不運動,都很有可能長命百歲,那何必還要運動?原因是健康能讓人持續學習,工作,旅行,還可以享受美酒美食,社交,興趣,家庭,更可以令人精神飽滿,看起來像個『老鮮肉』。

 

至於生活忙碌沒時間運動怎麼辦?我的經驗是,沒時間運動就一定有時間生病,結果更浪費時間。

 

總之,人生下半場運動的目的不是為『活得久』,而是為『活得好』,與朋友共勉之!

 

掌握樂活資訊,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

 

(本文獲「老黑看世界」授權轉載,原文刊載於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