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中醫:這8惡習最致癌!每天吃這些食物,有助遠離癌症

名中醫:這8惡習最致癌!每天吃這些食物,有助遠離癌症

癌症病患愈來愈年輕化,這與飲食、生活習慣、環境…等因素都大有關係,來測驗看看您的「罹癌」危險指數有多高。

下列事項,你符合幾項?

 

1.喜歡吃肉,不愛吃蔬菜及水果

 

2.喜歡喝滾燙的熱湯及熱茶。

 

3.很晚才睡,常熬夜。

 

4.時常憋尿及忍住便意。

 

5.抽煙,或是常吸二手煙。

 

6.常吃烤肉、炸雞、火腿、香腸、肉鬆、洋芋片…等食物。

 

7.常久坐不動

 

8.喜歡吃重口味的食物,愛喝含糖飲料

 

若有兩項以上符合就要注意了,趕快調整生活作息,才能避免癌症上身。

 

預防癌症,可以這樣做

 

1.多吃原味食物,少吃加工食物,以新鮮、當季盛產的食材為主;烹調方式以水煮、清蒸為主,少高溫油炸及醃漬物。

 

2.多吃糙米、魚、豆漿、豆腐、新鮮蔬菜及水果;少吃牛、羊、豬。

 

3.不要熬夜,晚上11點以前睡著。不少國、內外的臨床研究報告都顯示熬夜與各種癌症發生有顯著的相關性。

 

4.有抽煙的人請戒煙,並且避免二手煙。

 

5.適量運動,避免久坐。

 

6.減鹽、減糖。

 

7.預防腫瘤的食物:每天要吃下列四種:葡萄、草莓、香蕉、奇異果、無花果、綠色花椰菜、捲心菜(高麗菜)、胡蘿蔔、蕃茄、洋蔥、大蒜、蘆筍、香菇、燕麥、小麥、海帶、黑木耳。

 

已罹癌的注意事項

 

1.忌食蝦、蟹、鴿子、牛肉、豬肉、豬頭肉、豬腳…等發物、羊肉、鵝肉、鴨肉、狗肉、冬蟲夏草、當歸、人蔘、雞蛋、綠豆(解藥),在治療期間禁房事。

 

2.可食牛羊奶、鴨蛋、雞胸肉(一周不超過3次)、海參、魚肉、水果、蔬菜等。

 

3.少食生冷粘硬不易消化食物,不能暴食、暴飲以免損傷脾胃。

 

 

其他人也在關注...

 

編輯精選:以為更年期,結果竟是糖尿病!多汗、失眠...中醫點出15個「最易誤判的上火症狀」!

 

編輯精選:退休後勇敢單飛,她跑去英國遊學!上英文課、住寄宿家庭好好玩「原來一個人出發,沒問題!」

 

掌握樂活資訊,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

 

 

(本文獲「樓中亮預防保健網」授權轉載,原文刊載於此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