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判血癌最末期,卻奇蹟活到現在!醫生跌破眼鏡大讚:快樂的病人活得比較久

被判血癌最末期,卻奇蹟活到現在!醫生跌破眼鏡大讚:快樂的病人活得比較久

我姐夫的姐夫60歲左右,血癌到了最末期醫師也說沒辦法了,有一天在台北國泰醫院的病房姐夫問他有沒有想吃什麼?他說希望吃鹽水雞加一杯酒。

姐夫買了一盤鹽水雞又開了一瓶珍藏的茅台酒,在病房就喝了起來,酒的香氣四溢整個病房都是,醫師進來看到是他不但沒有開駡反而說:想吃什麼想喝什麼都可以。

 

這是好多年前的故事。

 

現在的他不但還活著反而愈來愈健康,每天都開開心心的,門診追蹤雖然癌症還在,但是身體各方面的機能愈來愈好,主治醫師覺得不可思議只能說:快樂的病人真的活比較久。

 

癌末的病人請不要放棄!也請不要悲傷難過和憂鬱,就算所有的報告都是負面的,就算醫師已經放棄了治療,也要帶著一顆喜樂的心,好好的和所愛的人吃一頓飯聊聊天,看看四周的美景。

 

也許有一天你會讓你的主治醫師眼鏡碎片掉滿地,因為,喜樂的心乃是良藥!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

 

(本文獲「急診醫師的眼睛 白永嘉醫師」授權轉載,原文刊載於此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