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樂死前的告別?傅達仁:每天寫下臨別留言

安樂死前的告別?傅達仁:每天寫下臨別留言

人在瑞士的傅達仁日前才在臉書宣告「延長賽已光榮賽畢!」,有媒體報導他預計在六月初執行安樂死,但確切日期還要再與醫師確認。今(1)日稍早,傅達仁又在臉書指出,「現在開始每天都要寫下我的臨別留言」。

傅達仁在貼文中表示,聖經上從未見過「安樂死」這個詞,但荷蘭、瑞士等先進國家早在二、三十年前就開始執行,通過「綠燈」資格後就能接受醫師開立的死亡處方箋。

 

傅達仁還描述,安樂死的方式是「喝下去30秒,先睡著3分鐘後停止心跳」,強調無痛且快速。

 

(圖片來源/傅達仁臉書)

 

從台灣遠赴瑞士執行安樂死,包含機票、全家旅費、死亡、收屍、骨灰等費用,傅達仁指出共花了三百萬元的終生積蓄。

 

即使所費不貲,傅達仁直說「另外一邊的死亡,痛苦、打滾無藥可治,且不知多少時日」,因此信仰虔誠的他向上帝高呼「給我人權、選擇權!」希望能脫離痛苦。

 

貼文最後,傅達仁除了呼喊「各位弟兄姊妹、牧師、長老!請赦免!請救苦難!」之外還埋下伏筆「(還有!⋯⋯⋯)」,預告了接下來每天都有新的臨別留言。